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姚明经纪人专程陪同 美国专家:刘翔的伤有得治

  这几日,刘翔在美国的动态让人关注。翔飞人在求医之余,还进行了训练。在接受了休斯敦当地三位专家的会诊之后,刘翔接下去的行程安排也已确定。今日,他将前往下一站夏洛特,然后前往杜克大学,而最终的治疗结果将在刘翔回国以后才能出炉。

  姚明经纪人专程陪同

  在姚明的牵线下,飞赴美国就医的刘翔在休斯敦当地最大的医疗机构—赫尔曼纪念医院开始了首次会诊。曾经为姚明脚踝手术主刀的著名医生托马斯·克兰顿为刘翔进行了长达4个小时细致检查,虽然最终结果还有待进一步确认,但事情总算开始向好的方面发展。最好的医院、最好的训练场、最好的兄弟,刘翔在休斯敦“享受”着会诊过程,并期待自己能在“航天之城”再度起飞。

  出发前,刘翔就一直在表示对姚明的感谢,在抵达后刘翔更加体会到了,姚明的热情及周到。刘翔一行抵达当晚,正是姚明NBA新赛季的头一场比赛。虽然刘翔没能赶上到现场观赛的时间,但令他分外感动的是,姚明在赢得比赛后第一时间赶到了刘翔下榻的酒店和他见了面。他的提早出现让刘翔师徒惊喜不已。

  不仅姚明自己来探望了刘翔,第二天一早连姚明的理疗师也赶到了医院。因为听姚明说起了刘翔要来休斯敦看病,热心的火箭队理疗师佩恩也希望能提供一些帮助。

  此外,姚明经纪人章明基全程陪同刘翔处理看病事宜,由于早年学医,在遇到医疗方面的专业术语时,章明基更是帮了大忙。“尽管医院方面也请了一位香港人做翻译,但是很多医学术语他也不太能解释,幸好章明基以前学过医,我们在沟通上完全没有遇到障碍。”刘翔的随行官员介绍。

  姚明推荐主治名医

  虽然错过了姚明的首场比赛,但已经调整好时差的刘翔在抵达美国的第二天上午7点准时出现在了赫尔曼纪念医院的门口。赫尔曼纪念医院是美国数一数二的专业性运动伤害诊疗机构,医院接诊名单上星光熠熠,其中甚至还有美国田坛传奇式人物卡尔·刘易斯。首次会诊从早上7点一直持续11点,医院为刘翔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刘翔在整个会诊过程中还一直享受着特殊“待遇”。考虑到预约会诊的时间较早,院方还专门为刘翔一行人都准备了早餐。院方还提议可以派专人陪同刘翔前往附近的博物馆,并充当导游。

  此外,休斯敦的三位专家医生都非常重视这一次的诊断过程。诊断当天,一名专家甚至还拄着拐杖,抱病等候刘翔到来,这让刘翔师徒非常感动。经过详细检查,专家认为,刘翔的伤情与之前通过媒体报道了解到的基本一致。翔之队的官员带去了刘翔前期拍的脚踝片子,同时克兰顿等专家也利用医院的一台阻力器械对刘翔的伤脚进行了测试,并且还特意为刘翔重新进行了核磁共振和X光拍摄。

  “他们认为刘翔的伤和他们先前所了解的情况大体一致,没有新的变化。 ”四个小时的会诊结束后,一位随行官员向外界透露,“医生让我们不用太担心,他们认为刘翔跟腱的伤并没有到一个非常严重的地步,有得治,较大的问题是如何消除里面的钙化部分。目前检查工作已经差不多结束,三位医生先要研究检查结果,才能给出他们最后的诊断。”

  火箭训练中心破例开放

  根据“翔之队”的安排,刘翔在美国分别接受了5位专家的诊断之后,这5位专家将在最后一起开会,得出一个最终结果。但是这个结果出炉的时间,将是在刘翔回国以后。

  在接受诊断的间隙,刘翔的训练也没有中断。在接受了首次会诊之后,当天下午,刘翔进行了他抵达美国之后的首堂训练课。通过姚明的积极联系,刘翔在美期间,将可以破例借用火箭队丰田中心健身房进行每日的例行训练。由于刘翔脚伤问题,这一次的训练只是为了让刘翔保持状态,没有太多要求,也仅仅是跑步练习。“虽然身体很累,但是还是要保持身体训练。”这是孙海平对刘翔一贯的要求,当然这也是调整时差的最好方法。

  而短暂停留后,刘翔将在教练孙海平的陪同下,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夏洛特,会见顶级外科专家安德森医生,并且希望从这位专家那里得到一些脚伤的治疗建议。据悉,刘翔本次会诊将前往休斯敦、夏洛特和奥兰多三大城市,会面当地六大脚伤医学专家,并期待最终给自己一个全面且权威的会诊结果。本报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 赫尔曼 | 方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