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长春VS深圳 > 最新动态

长春亚泰4-2深圳上清饮 深足领先且多1人仍崩盘

  长春亚泰4∶2深圳上清饮

  在领先一球并多打一人的优势下被对手上演大逆转

  20' 宋黎辉禁区外挑传,范晓冬反越位成功后一停一射,0:1;

  25' 主队门将宗磊在禁区外拉倒形成单刀的约翰森,被红牌罚下!

  43' 范晓冬禁区内对杜震宇犯规,后者罚进点球,1:1;

  58' 王栋在禁区内混战中捅射反超比分,2:1;

  63' 杜震宇门前铲射破门,3:1;

  67' 达扎吉禁区外远射导致肖健佳脱手,杜震宇补射完成帽子戏法,4:1;

  78' 约翰森单骑闯关打进一球,2:4。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2∶4!看着长春市体育场大屏幕上的终场比分,深圳上清饮队的教练和球员们,根本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们输给了长春亚泰,这并不是个值得意外的比分,让人意外的是深圳队竟然在领先一球并多打一人的大好形势下吞下这样的苦果。

  好运!只有42分钟

  远征长春的深圳上清饮队赛前噩耗连连,本来马里科的累积黄牌停赛已经让深足后防出现裂缝了,上轮拉伤腿部肌肉的戴宪荣最终没能赶及复出,更要命的是,10月31日中国足协的一纸罚单让王宝山和张增群傻了眼:小将李洪洋因为在上轮比赛中恶意蹬踏成都队的高翔头部,被停赛6场加罚款6000元,这无疑让本就人手紧缺的深足后防更加雪上加霜。于是,昨天站在肖健佳面前的是一条全新的防线,老大哥袁琳居中,鲜有首发机会的周森和向君分居左右。

  物极必反,否极泰来。赛前倒霉透顶的深足却在上半场的前30分钟里迎来滚滚好运。先是范晓冬的一次偷袭得手带来领先,继而外援约翰森又利用他的速度优势让长春国门宗磊悻悻下场,一球领先加上人数占优,这样的一幕让现场观战的深足领导和跟队老记们兴奋不已,“这场比赛总该拿下了吧!”

  遗憾的是,在接连错过几次扩大比分的机会后,深足的好运气便到了尽头,王宝山甚至没有机会在中场休息时向队员布置如何将领先转变为最终胜利,因为,进球功臣范晓冬的一次鲁莽犯规,送给了对手一个扳平比分的点球,那时离半场结束还有3分钟。

  崩盘!不到10分钟

  比分变回平局后,深圳上清饮队便没有了再看到领先的机会,反倒是主场作战的长春队在少打一人的劣势下,利用定位球机会和快速反击,完成了堪称经典的大逆转,成为了最后的赢家。

  曾在两队首回合比赛中因蹬踏肖健佳而成为主角的王栋,再次让深足上下恨之入骨,他在第58分钟的门前捅射为主队反超了比分。从领先到落后,巨大的反差让深足将士们乱了套,之后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杜震宇连进两球完成帽子戏法,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球。尽管约翰森此后利用个人努力将比分改写为2∶4,但却无法挽回深足惨遭逆转的败局。

  输掉此战后,深圳上清饮队往降级深渊又近了一步,他们能做的就是寄望今天大连队能够在同省德比中击败辽宁队,愿望成真的话,他们还有机会将辽宁队压在身后。

  年轻的代价

  ■ 叶慧

  在中超,深圳队是一支很年轻的球队。年轻,通常是要为此付出代价的。

  输成都、输长春,这个两连败让深圳队很后悔,但却没有任何怨言。正如深足主帅张增群赛后坦言,输球是球队经验不足的反映,这应该就是年轻的代价了。

  长春攻略其实和一周前的成都计划没有什么区别,深圳队的最低目标都是带走1分,但王宝山和张增群都忽略了,保平争胜历来都是中国球员的最弱项,每次一谈到保平争胜,到头来都是孔夫子搬家——尽是书(输),要求年轻的深圳队打破这个宿命的枷锁,未免有点勉为其难了。

  长春离沈阳不算远,但深圳队却走上了10天前辽宁队痛失好局的那条老路。同样是一球领先,同样是多打一人,辽宁队能够被深圳队绝杀,为何深圳队就不能被长春队逆转呢?更何况,这还是长春队的主场,论整体实力,论个人能力,对手都要比深圳队高出不少。

  也许,昨天的开局实在太完美,运气实在好得不能再好了,以至于深圳队都被砸晕了头,一心要想把对手乱棍打死,没想到,到头来被放倒的却是自己。

  深圳队的年轻,还不仅仅体现在球员的年龄上,还有他们的俱乐部底蕴。和辽宁、大连等保级对手相比,深圳的足球历史始于1994年,至今才是短短十来年,无论是江湖地位还是人脉均远逊色于辽连两队,长春放生辽宁却死掐深圳,这样的一幕也许还会在其他球队身上发生,年轻的深足还得早有心理准备。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健佳 | 王栋 | 范晓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