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布鲁克斯揭秘神奇复出 火箭黑豆身兼两重大任务

布鲁克斯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火箭替补控卫亚龙-布鲁克斯在季前赛刚刚结束而常规赛马上就要开始的时候受伤,布鲁克斯的那次受伤让人感到很意外。不过更让人意外的还在后头,火箭队方面原本传出的消息是布鲁克斯将因伤缺阵一至三周的时间,但是布鲁克斯的恢复速度让人更感到惊奇。布鲁克斯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披露了自己受伤和迅速恢复的前前后后。

  布鲁克斯透露说,在自己受伤之前,自己并没有在训练当中与队友发生碰撞,甚至在自己训练突破时连腿都没有与队友缠在一起,自己到底是怎么受伤的,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很可能只是因为步法踩空而扭了一下脚。

布鲁克斯表示,第二天他就去做了核磁共振检查,检查的结果是他最多要缺阵三周的时间。如果布鲁克斯要因伤休阵三周时间的话,那他将会错过火箭队赛季开局的前10场比赛,但是最终布鲁克斯只休息了三天时间、错过一场比赛就提前复出了,而且在火箭队胜小牛队的那场比赛当中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也许布鲁克斯的这次提前复出可以创下NBA的一项最快纪录。

  “在他们给我做了X光检查之后,他们看不出来为什么我无法正常行走,所以我觉得自己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很快好起来。”布鲁克斯说道,“每天我受伤的脚都会好很多,我的意思是,我现在还没有恢复到100%,但是已经足够出场打比赛了。”

  布鲁克斯在对小牛队那场比赛当中替补出场打了20分钟就贡献了14分和5次助攻,现在只是布鲁克斯的第二个赛季,但是他已经在对小牛队的比赛当中打满了第四节,而且在大部分时间里对阵的都是小牛队的明星球员、老将贾森-基德,而且布鲁克斯的发挥还相当不错。

  布鲁克斯之所以能够如此神奇地康复并出场参加比赛,一方面是他年轻的身体恢复速度超出常人,另外一方面的原因则是因为他对比赛的那种渴望。在对小牛队那场比赛之前,他就表现出非常渴望出战的迫切心情,为此他参加了比赛开始之前在美航中心球馆的全部训练,而且在训练当中非常投入,也显示出了一定的状态,在休息室当中,布鲁克斯还主动向火箭教练组请缨,表示自己已经做好准备,非常渴望出场参加比赛,火箭队的体能训练师凯斯-琼斯在看了布鲁克斯在训练当中的挡拆、跳投以及赛前的测试之后,最终给阿德尔曼提出建议,表示布鲁克斯的状态可以参加比赛。阿德尔曼给予了布鲁克斯足够的信任,而布鲁克斯不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说服了主教练,而且也说服了队友。

  “我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当中,我渴望去打比赛。”布鲁克斯说道,“我的意思是,我知道我可以打比赛,但是直到你真正打出不错状态之后,那情形就有所不同了。知道你有机会上场之后,那种感觉是很好的,我觉得,在我们球队拥有这么多武器的情况之下,他们需要一名好的控卫,这就像是我们球队缺少的那一环一样,那就是一名替补控卫,而我在填补这个空缺方面应该比较合适。”

  从季前赛的两场比赛开始,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就已经给了布鲁克斯很多上场时间,以便于他能够与火箭队的先发球员更进一步的磨合。在第二阵容当中,火箭队教练组希望布鲁克斯能够利用他的速度带动火箭队打起快攻,而当教练组把布鲁克斯安排与先发球员搭档时,他们则希望布鲁克斯能够放慢速度、更好地为姚明和麦迪传球,并且利用他的远投帮助火箭队的主要得分手吸引对方的防守球员,以此帮助减轻姚麦的防守压力。

  “这就像是做两个完全不同的工作,与麦迪和姚明打先发,然后又与其他球员一起打替补。”布鲁克斯说道,“你必须找到自己的点,当我与第二阵容打快攻时,我接到球之后必须把速度带起来,然后想办法找到空位出手的机会。但是当我与第一阵容在一起打比赛的时候,我就不能过多地去寻找自己投篮的机会了,我们有姚明在,他会为我创造一些投篮机会的。我觉得我在投预定位置投篮和空位投篮方面一直做得不错,这一点是在他们内线球员把球传出来之后最重要的事情。”(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