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开元女排击败“准国家队”周苏红第二横空出世

  本报讯 喜爱排球的球迷都知道,拥有王一梅和楚金玲两大攻击手的辽宁女排有多强大,即使是在缺少杨昊、刘亚男和张越红的情况下,今年的女排联赛首轮她们依然以3∶2拿下了山东女排。

  不过,昨天的萧山临浦体育中心,虽然王一梅的每个扣杀磅头依然那么沉重,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3分(扣球21分),主场作战的浙江开元女排依然凭借整体的发挥以3∶1(25∶22、20∶25、25∶10、25∶23)拿下了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的第一场胜利。

  “辽宁队接一传的人不多,比赛的时候我安排队员发球专门找楚金玲,让她不得不接完球后再上来进攻,她的接发球本来就不过硬,几个来回下来肯定烦。”谈到昨天取胜的关键,徐建德绝招是限制辽宁女排另一个主攻楚金玲。还别说,这一招真的挺管用,作为中国女排曾经的主攻之一,昨天楚金玲在比赛中只得到了8分,这让王一梅独木难支。

  不过,昨天的这场胜利主要还是靠开元女排自己的发挥。罗瑜21分(扣球16拦网5)、王显芬15分(扣球8拦网5发球2)、叶岑15分(扣球12发球3)、朱莉君12分(扣球11拦网1)、殷茵8分(扣球6拦网2),昨天的比赛开元女排共有四人的得分超过了两位数,老将殷茵也有几次关键的得分,这才是赢球的关键。

  从技术统计看,罗瑜和王显芬两个副攻在昨天的比赛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不过,更值得表扬的是17岁的小接应叶岑。虽然她的身高只有1米79,这只是她排球职业生涯的第二场联赛,她表现出来的斗志却让人感觉是全场最高的。进攻中左撇子的她屡屡在关键的时候扣球得分,她的发球更是成了开元女排的发球强轮,作为一个刚刚打了一年接应位置的她的身上已经让人隐隐约约看到了周苏红的影子。

  “这个小孩还年轻,技术上还有所欠缺,今天关键时候两次出现了发球失误。按道理她应该等两年才能出成绩,现在周苏红不在,我希望她尽快成长。”赛后虽然点出了叶岑一传技术的不足,但徐建德对她的期待同样明显。

  “今后好好训练,争取进入国家队。”第一次被球迷围住索要签名,被记者拉住采访,连现场看球的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赛后也跑过来点名夸奖,17岁的叶岑完全没有了场上的老练。不过,当记者谈到周苏红的时候,小姑娘却不经意间泄漏了自己对国家队的向往——周苏红是她的榜样。

  本报记者 高华生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楚金玲 | 周苏红 | 王一梅 | 叶岑 | 殷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