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锋线命门竟来自穆帅 伊布究竟比卡卡差在哪

    搜狐体育讯 自从在对罗马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以后,伊布就再也没有为蓝黑军团进过球,球队的进攻自然也受到核心的影响而一蹶不振。本轮国际米兰客场出击雷吉纳,面对意甲的最弱球队和最烂防线,国际米兰终于在进攻端有所斩获,但伊布的状态却依然有如温吞水,被梅西称赞为“不可思议”的超级前锋究竟怎么了?

  严格来说,在对雷吉纳的比赛中,伊布的表现还算得上差强人意。

开场后正是伊布的精准传球助攻麦孔抽射得手,为蓝黑军团拔得头筹,随后又是伊布在左路发动进攻,球经夸雷斯马转移后由维埃拉送入球网。比赛最后时刻的制胜球,事实上也是来自于伊布创造的角球。应该说,伊布参与了国际米兰的全部三个进球,完成了作为进攻核心为球队策划攻击线路的任务。

  不过伊布所扮演的另外一个角色就让人失望了——作为蓝黑军团唯一中锋和最佳射手,瑞典中锋已经连续4场比赛没有进球了。事实上今天比赛中伊布本有可能走出这个尴尬,上半场比赛结束前,伊布曾有一次铲射得分,但却被判为越位在先;而在对手把比分扳平后,伊布曾获得一次黄金机会,当时巴洛特利从右路把球吊入禁区,对方门将出击失误,被后点的伊布候个正着。谁知道面对空门,伊布竟然在门前仅5米的地方把球顶偏,浪费了这一绝佳机会。如果不是国际米兰在补时阶段进球,伊布就将成为国际米兰又一次不胜的罪人。

  这就是伊布的现状,他能打进精彩的进球或者为队友提供匪夷所思的助攻,但却总是浪费一些势在必进的好机会,这对国际米兰的进攻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伤害。在穆里尼奥的战术体系中,伊布是突在球队顶端的尖峰,他从两侧得到的传球远比自己拿球为身边队友传球的机会多得多。这也就意味着在穆里尼奥的4-3-3体系中,伊布的得分任务远比传球任务更重要,但伊布却不是一名得分好手,或者说不是一名能把简单的机会转化为进球的得分机器。用一个比喻来说,在进球方面,伊布是一名艺术家,但绝不是熟练工人,国际米兰的进攻效率因此得不到保证。

  这也是伊布本身的不足。作为意甲的两名招牌球员,卡卡已经贵为世界和欧洲双料足球先生,而伊布依然只是无冕之王,很大程度上就是在于两名天才球员决定比赛能力上的差距。作为中锋的伊布却缺少稳定的一锤定音的能力,而作为中场的卡卡则拥有杀手潜质,2007年在冠军杯上所向披靡不必论,就是最近的意甲,卡卡在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依然连续两场比赛进球,为球队全取6分。这才是一支球队的领袖!

  即使伊布的特点不在于稳定得分而在于为队友提供帮助,却也因为穆里尼奥的战术安排和对自己的使用又打了折扣。身边缺少搭档,伊布的传球和策应的威力大减,反而把自己把握机会能力不强的弱点暴露在对手面前。从这个角度,穆里尼奥坚持使用双边锋而不使用双中锋的安排不啻于“以己之短攻敌之长”。在葡萄牙主帅心中,战术体系远比球员特点更重要,只有球员去努力适应自己的战术体系,而不是自己根据现有球员来安排灵活的战术。就在战胜雷吉纳后,穆里尼奥依然还在强调战术的重要性:“我在中场休息时就跟球员说,继续按上半场的打法来打,伊布可以轻易地得到射门的空间……”全然不管伊布是否具备杀手的能力。

  更何况拿到1200万的足坛最高薪后,伊布的责任心大增,他希望在每一场比赛中都为球队提供帮助。新赛季开始以后,伊布参加了能参加的所有比赛:1场超级杯,10场联赛,3场冠军杯和2场国家队比赛。短短2个月已经打了15场比赛,即使是铁人也会吃不消,体力不支的伊布更难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表现低迷自然不让人奇怪,而穆里尼奥则仍在强调:“只要伊布自己说能踢,那他就是还能踢……”

  这个时候,反而是金牌教头特拉帕托尼的话更容易引起人们的共鸣。“当赛季初我看到伊布把一次防守球员距离他足有20米远的单刀球踢丢时,我就意识到穆里尼奥是在做一次赌博。”特拉帕托尼指出的问题很明确:伊布和穆里尼奥其实不对路。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