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陕西VS上海 > 最新动态

陕沪交战浐灞惨败 成耀东怒发冲冠球迷伤心欲绝

  1比4,这是浐灞队落户西安以来主场最惨痛的失利,也是陕沪交战史上最大比分的败局。这场失利意味着浐灞队已经争冠无望,主帅成耀东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拍案而起,用“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来表达愤怒的心情。

  球队的糟糕表现是我始料未及的,说明了中国足球的复杂,接下来我需要重新认识一些球员,争取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最对不起的是全场4万多名热情的陕西球迷,所以才会情绪失控。我相信过一段时间,一切都要真相大白。

  特写

  怒发冲冠、激动哽咽

  成耀东:我仿佛回到了五年前

  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演变成申花摧毁式的胜利,面对这场失控的比赛,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也出离愤怒,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情绪失控,语气哽咽几乎要落泪。“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成耀东语出惊人。

  镜头1:发呆

  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成耀东会怒发冲冠,赛后他独自走到主队休息室,一如既往地静静发呆,习惯性地陷入回忆当中,和记者交谈了几句后,成耀东顺手拿起香蕉,平静自若地剥开皮,边吃边思考。不过他没有理会任何一个返回休息室的球员,当省足协有关负责人邀请他参加新闻发布会时,成耀东昂起头大跨步地离去。

  镜头2:握手

  虽然中场休息时,成耀东和贾秀全在球员通道友好地握手,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两人没有握手的意思,各自坐到自己的位置上,而以往成耀东通常会主动向对手主教练握手致意。

  率先发言的贾秀全简单地说了队员很尽力、感谢全队和教练组等客套话,轮到成耀东发言时,新闻发布会的平静被打破了。

  镜头3:砸桌

  “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我仿佛回到了五年前(沪上德比),我相信我有能力处理好球队目前的局势。”说到此处,成耀东显得很愤怒很伤心,他把头深深地埋在双手里,声音哽咽,以至于不得不停顿下来。“感谢0比4后依然在努力拼搏的球员,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努力做到了全身心投入比赛。”

  激动到哽咽的成耀东,虽然在极力克制自己的情绪,但说到惨痛的失利时,他再也忍不住了,双手重重地砸在桌子上,然后愤然起身离去,新闻发布会戛然而止。

  链接

  5年前发生了什么?

  成耀东赛后怒发冲冠,将这场1比4和五年前沪上德比一场关键球相提并论。值得说明的是,5年前也是在事关争冠命运的一场比赛中,浐灞队前身上海国际以1比4不敌上海申花,而赛后爆出了国际队中卫小李明是内鬼的说法。

  那场比赛在2003年11月9日上演,申花队以4比1获得最终胜利,在积分榜上从落后国际2分变为领先1分,而正是这1分优势,让申花在末代甲A登上了冠军宝座,此后国际包括后来的浐灞再也未能战胜上海申花。

  在那场比赛中表现备受争议的小李明,被怀疑是出卖球队的内鬼,当晚就遭到国际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的痛骂,而就此被封杀。2003年赛季结束后,小李明被国际队甩卖给深圳。事后证明,5年前那场1比4难逃问题球的嫌疑,而小李明最终也未能洗刷“内鬼”之名。

  成耀东尽管没有把话挑明,实际上他若有所指说到了5年前那场比赛,言下之意,这场1比4同样是场“奇怪”的比赛,而浐灞队有球员发挥失常。

  声音

  浐灞高层:明年从头再来

  成耀东愤怒的言行让所有人感到震惊,在得知成耀东出离愤怒的举动后,一位浐灞决策层和俱乐部副总李建新赶紧跑到浐灞大巴车上,询问成耀东到底发生了什么。成耀东解释自己心里极不舒服,心跳得很厉害。

  李建新急忙说:“我开车带你去医院好吗?”成耀东痛苦地摆摆手,和那位浐灞决策层耳语了数句。随后在与本报记者交谈时,这位决策层表示,“我们要相信自己的队员,申花队把握机会的能力就是比较强。”说到已丧失争冠机会,这位决策层说:“这场关键球输了,大家心里都不舒服。今年没机会夺冠了,我们明年从头再来,这时候千万不能自乱阵脚啊。”

  回放

  到底是谁发挥失常

  这场关键的争冠战役,实力稍处下风的浐灞队输球不奇怪,但1比4溃败就超出了正常的范畴,令人纳闷的是,申花队的后三粒进球尤为轻松,甚至有些诡异。成耀东赛后暗指有球员发挥不正常,那么谁是问题球员?

  通过申花队的进球回放,或许能找到初步答案。此战成耀东排出的后防线为:门将吴彦晟、左后卫曹欢、右后卫赵作峻、两名中卫为忻峰和夏伊德。申花队的第一个进球发生在第41分钟,沈龙元突破浐灞左路防守传中,埋伏在门前的毛剑卿倒挂破门。这粒进球基本上没有什么异议,现场球迷甚至暗自惊叹申花队进得十分漂亮。

  但此后,申花队的进球就有些诡异。下半时刚开始,浐灞队获得角球机会,忻峰上前冲顶和杜威碰在一起,感到非常头晕的忻峰不能坚持比赛,成耀东用姜晨换下忻峰,让李彦回撤和夏伊德搭档。然而此后申花队陡然发力,第53分钟,马丁内斯从左路带球突入禁区,抢在赵作峻之前,起脚射门,皮球打中后门柱弹了一下滚入门内,2比0。仅过了3分钟,申花队再次轻松进球,郜林侧身横传到禁区中路,里卡德跟上轻松推射得分,3比0。第71分钟,赵作峻回传时力量太小,结果被马丁内斯高速抢到,轻松晃过出击的门将吴彦晟,将比分扩大为4比0。

  随后不久,成耀东用叶张根换下赵作峻。本场惨败之后,诸多网络媒体将矛头指向赵作峻。成耀东赛后虽然没有像贾秀全当年那样直接喊出“3号隋波”,但却暗指比赛中存在非正常现象。

  现场

  4万球迷伤心欲绝

  一场史无前例的惨败彻底伤了陕西球迷的心,赛后许多球迷不愿离去,围在主席台出口狂喊是“假球”。尽管有部分球迷依旧喊出了“浐灞挺住”,但在夜风中显得那么微弱。

  这场焦点战役吸引了陕西球迷的空前关注,虽然现场播音员表示,据统计此战有3.7万多名观众,实际省体至少涌进了4万球迷。热情的球迷将省体营造成节日气氛,浐灞队只要一拿球,球迷们都会发出震耳欲聋的掌声和喊声,浐灞刚打出一个小高潮,球迷们就玩起了墨西哥人浪。但谁能想到紧接着会目睹一场空前惨剧!

  申花队攻入的第一粒进球,现场球迷觉得是人家实力使然,还不遗余力地给浐灞加油。然而下半时,对手接连轻松进球,让现场球迷再也坐不住了。申花队攻入第三粒进球后,已经有球迷开始退场,第71分钟,申花队彻底将胜局锁定后,已经有1/3的球迷开始离场。尽管如此,电子显示大屏幕下方的部分球迷仍喊出了“浐灞挺住”口号。不过到比赛结束时,剩余球迷的忍耐到了极限,他们围在主席台出口处,集体声讨申花队和问题球。

  这种惨痛失利让浐灞队内部也极为尴尬,一位赛区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现场来了这么多球迷,试问到其他城市会这么火爆吗?但输球输得太难看了。”

  态度

  球迷论坛分两派

  昨晚,华商网球迷论坛格外火爆,参与讨论的球迷分成两派,一部分在痛斥“假球”,而另外一部分球迷表示继续支持浐灞队,并表示这场球能检验出真假球迷。

  成耀东在赛后怒发冲冠,将矛头对准“奇怪球”成为球迷们讨论的焦点。许多球迷情绪激昂,纷纷指责这场惨痛的失利,对于谁是“内鬼”,球迷们讨论得十分激烈。但也有球迷认为这不是一场问题球,而是实力差距过大的结果。部分球迷在论坛上强烈指责提前退场的观众,认为这都是“伪球迷”,而这场难堪的失利,能检验出谁才是真球迷。一个球迷认为,尽管比赛输了,但陕西球迷在球场上的表现是最棒的。当然也有球迷用“太心寒”、“心在滴血”等词汇来表达内心的真实感受。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杨怡 采写

  是问号,但不是句号

  没有直接证据能证明这是一场假球,以及到底谁是内鬼,但毫无疑问,申花队赢得太轻松了,直接击穿了球迷能忍受的心理底线。问题球?这是一个问号,而不是一个结论式的句号。

  输球不可怕,但不能这么输,事实上两队的实力差距,还不足以让申花在我们的主场肆意撒欢。别忘了,这是一场争冠德比,而不是弱肉强食。可以肯定的是,即便浐灞队排除了内鬼放水的嫌疑,如此惨痛失利也能说明浐灞球员的精神斗志和注意力出现了严重问题。

  自俱乐部重新改组以来,浐灞以运营规范、管理有序而闻名,俱乐部从不拖欠工资奖金,而火爆的球市更是撑起了中国足球低迷的人气。如果成耀东的暗示属实,那么在4万多球迷关注和包括央视等多家电视台转播的情况下,尚出现问题球的悬疑,足以显示如今的中国足球是多么的无药可救!

  步入下半赛季以来,浐灞队频频掉链子,而这次直接的后果是争冠已成泡影。更危急的是,如果不能及时醒悟,浐灞队连亚冠资格都不保。对球迷来说,即便浐灞已丧失夺冠希望,但在最后阶段,还是需要我们的衷心支持,才能渡过难关。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