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国体育舞蹈大奖赛开赛 国家队参赛洋面孔惹眼

  南京日报报道 作为全国最高水平的体育舞蹈赛事,“西门子家电杯”中国体育舞蹈大奖赛(第5站)、第七届南京都市圈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昨天在南京林业大学体育馆拉开帷幕。

  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50多支代表队1200余名运动员参加本次大赛。
多次在世界体育舞蹈大赛中夺冠的齐志峰/兰帆、张劲/罗文清和杨超/谭轶凌3对选手亮相南京,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亮点。由于体育舞蹈已经成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为备战亚运会而组建的国家队也前来参赛。

  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第一副主席、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尹国臣在接受采访时说:“1998年,体育舞蹈作为表演项目出现在曼谷亚运会上,随后亚洲室内运动会和东南亚运动会也引进了体育舞蹈。目前,我国选手的水平在亚洲名列前茅,广州亚运会有望取得好成绩。”他还透露说,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现任国际体育舞蹈联合会特别大使,他正尽其所能推动体育舞蹈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尽管本次比赛是国内赛事,但昨天下午,在比赛场上却出现了一张外国面孔——10岁的德国小女孩米奇尔。经过一番打听,记者才得知原来她是本次大赛赞助商博世和西门子家电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兼总裁盖尔克先生的女儿。小家伙从2003年开始学习体育舞蹈,已经参加过3届南京都市圈体育舞蹈公开赛,还拿过冠军。米奇尔和她的中国搭档韩子洋一亮相,就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他俩跳得特别欢快,也非常放得开,博得了阵阵掌声。

  晚场比赛中,一对南京选手也特别引人注目,他们是南京市体育舞蹈训练中心教师耿涛/李木子。1993年,9岁的李木子看了一场体育舞蹈比赛后,被选手们穿的红舞裙迷住了。为了能穿上红舞裙,李木子开始学跳舞。老师给她选了一个叫耿涛的小男孩做搭档。没想到,耿涛和李木子这一搭档就是15年,从小学、中学,直到完成大学学业,两人的体育舞蹈水平也不断提升,还连续获得两届全国体育大会体育舞蹈比赛冠军。今年7月在上海举办的国家队选拔赛上,他俩从80多对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家队队员,是国家队中唯一的一对业余选手。南京日报记者浦宏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耿涛 | 李木子 | 米奇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