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3500万换诡异必杀技 魔人15场就超冠军铁卫


    搜狐体育讯 要说足坛定位球大师,那可真是千姿百态各呈英雄。米哈伊洛维奇的超级弧线,儒尼尼奥的落叶球,马特乌斯的贴地平射球,都令万千球迷心醉神迷。但若评最能体现力与美结合的,那非罗伯特-卡洛斯的远程任意球莫属。卡洛斯已经离开了西甲,巴西老乡阿尔维斯接过了他留下的旗帜。

  在塞维利亚时代,阿尔维斯就是球队第一定位球手,但来了巴萨之后,巴西人不得不把中近距离任意球主罚权交给哈维和梅西。远距离任意球很难单纯利用弧线和角度破门,阿尔维斯在其中加入了力量元素。阿尔维斯的远程任意球很有讲究,首先罚球点要在正对球门的位置,这样有利于他全力发力而无需顾忌人墙。阿尔维斯发力时用的是右脚内脚背,取的角度则是守门员右手边的球门下角。皮球在运行过程中往往会弹地一次,这更增加了门将扑救的难度。上周巴萨5比0大胜阿尔梅里亚,阿尔维斯的远程任意球首演就迎来了满堂红,他30米外的射门炮弹般轰入了球门左下角。而在今夜,阿尔维斯又让升班马马拉加吃到了苦头。

  65分钟梅西被放倒,阿尔维斯获得了大力任意球机会。他的射门在蹭了下人墙后仍急速飞向球门左下角,马拉加门将阿尔努鱼跃仍没能碰到皮球,但皮球却击中了门柱外侧弹出底线。15分钟后阿尔维斯再次重炮轰门,马拉加中卫维尔格顿虽站在皮球飞行路线上意图解围,但球速实在太快,维尔格顿刚抬起腿来球就飞到了眼前,匆忙间他不慎将球挡入网窝。原本好端端的进球变成后卫乌龙,幸运女神又跟阿尔维斯开了个玩笑。

  阿尔维斯值得称道的并非只有任意球,巴西人在助攻和防守方面都做得相当不错,他6次传中仅次于哈维,7次抢断甚至多于队长普约尔。赛季初瓜迪奥拉曾批评阿尔维斯表现“不够好”,但现在3500万先生早已成了Pep最为信赖的球员。巴萨本赛季踢了15场正规比赛,阿尔维斯出战14场,本周中的国王杯他甚至都踢满了全场。

  阿尔维斯状态飞升,一来与他渐渐适应球队战术有关,二来则与他个人性格有关。身为世界冠军成员的赞布罗塔却内向木讷,2个赛季都没有在巴萨踢出最佳水准,没有语言问题的阿尔维斯却能和队友很快打成一片,这反过来也会帮助他更快融入到巴萨战术体系中。阿尔维斯还是巴萨队内有名的球痴,巴西人对足球的热爱已经到了疯狂的地步:“我对足球的爱甚至有点变态,我经常和家人抢电视看球,一场球要是重播三遍我就收看三遍。有时我在街上看到小孩子踢球,我都会走过去看他们踢。”

  除了球痴之外,阿尔维斯还是个对胜利季度渴望的“贪心鬼”。“任何一项冠军都很重要,无论是联赛、杯赛还是欧冠,每个奖杯都有他独特的魅力。”阿尔维斯梦想着大满贯:“我还没能赢得过西甲和欧冠冠军,我希望能够在四年巴萨生涯中有机会体验下冠军的滋味,我想捧起每一座奖杯。我希望参加每一场比赛,激励我前进的动力就是对所有冠军头衔的渴望。”(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维斯 | 哈维 | 卡洛斯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