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总不满功勋教练离任后做法 刘国栋伤心终放弃

  在确定将不会与新加坡乒协续约后,新加坡女乒主教练刘国栋已于上周回到国内,并担任宁波北仑俱乐部教练。但在刘国栋离去后,新加坡乒乓球总会却对这位功勋教练很是不满。日前,新加坡乒乓球总会表示,刘国栋在续约谈判失败后,直接通过媒体表示自己的异议,这种做法十分不妥。

  2006年1月,应新加坡乒协的邀请,刘国栋只身前往新加坡出任女队主教练。很多人以前对刘国栋的第一印象,便是刘国梁的哥哥,但执教不过两年多的时间,刘国栋便将新加坡女队打造成为对中国队最有威胁的“海外兵团”。他被主将李佳薇称为“神奇教练”,为新加坡队取得了世界杯季军、世乒赛亚军和奥运会亚军。但北京奥运会上,为新加坡夺得建国以来首枚奥运奖牌后,刘国栋与新加坡乒协的续约谈判却一拖再拖,直到最后一拍两散。

  刘国栋的合约将在2008年12月31日到期,他目前已回到乒超任宁波北仑俱乐部教练。双方续约的分歧主要在薪资以及主教练的职权范围。早在9月9日,刘国栋拿到新合约时,发现这两项内容与他所期望的有出入,向新加坡乒协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但得到的答复却是“合约不可能更改,续约与否由你自己决定。”

  对方的强硬态度,令刘国栋很失望,觉得作为一名主教练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当初决定远赴新加坡,刘国栋就一心想在事业上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而他为新加坡乒乓球带来的改观也有目共睹。此次续约,新加坡乒协的做法,让刘国栋很伤心,最后决定放弃。“我选择不续约不是因为钱的问题,主要还是觉得自己无法按照乒总的思路走。”刘国栋说。

  在执教的2年里,刘国栋与全队上下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包括李佳薇在内的所有队员对他都心服口服。因此有传言称,李佳薇等人要跟随恩师离开,但是新加坡方面证实,李佳薇、冯天薇等人将会代表新加坡征战下届奥运会。虽然最终与新加坡乒协不欢而散,但刘国栋依然坦率地表示,只有留在新加坡对她们事业的发展才更有好处,当然也包括他一手引进到新加坡的冯天薇。

  至于今后的去向,刘国栋表示将在明年1月1日后再做考虑。有传闻称很多欧洲、亚洲国家都有意聘请刘国栋,但他表示:“我最终选择加入的队伍有可能给我最少的报酬,但会给我充分发挥的空间和工作上的权力。不管以后带哪个队伍,我都有信心带他们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得奖牌。”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栋 | 李佳薇 | 冯天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