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中青首战横扫塔吉克斯坦队 刘春明:千万不要捧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林本剑报道:今晨,中国青年队(U19)在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首战凭借上半场的6个进球,大胜塔吉克斯坦队,为小组出线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比赛伊始,国青队就利用两次任意球给对方大门造成险情。

第18分钟,国青队在右路获得任意球,朴成高将球送入禁区,塔吉克斯坦队的中路队员头球解围失误,球直奔门前,周燎跟上铲射,球击中立柱弹回,又打中补门的后卫弹入网内———国青队先下一城。第21分钟,朴成右路斜传禁区,周燎倚住对方后卫后转身射门,皮球直飞球门死角。第28分钟,中国队张远接到队友传球,沿左路肋部杀入禁区,面对门将右脚推射,攻入第三球。第32分钟,惠家康左路下底传中,周燎在小禁区内抢点,用外脚背射门———半场内就上演了帽子戏法。

  大比分落后,塔吉克斯坦队急躁起来:第34分钟,队长塞多夫在进攻时用脚飞踹邱添一,被红牌罚下。以多打少的中国队更加从容。第39分钟,惠家康左路横传禁区,周燎和张远两次横向转移后传出,交给后插上的曹赟定接球后大力抽射,将比分扩大为5比0。第44分钟,朴成门前25米处横带一步后左脚远射,皮球直挂球门死角———6比0。

  易边再战,国青队依然有很多机会,第51分钟时,周燎还打中门柱;而塔吉克斯坦队直到第73分钟才第一次射中门框。

  同组的另一场比赛,朝鲜队以4比0大胜黎巴嫩队。目前国青队以净胜球优势暂居小组第一,明晚将迎战黎巴嫩队。

  尽管首战大胜,但国青队主教练刘春明仍表示:“赢了一场比赛千万不要捧得太高,球队还是要一场一场打。”他坦言:“说实话,6比0确实我也没想到。塔吉克斯坦队是从土耳其比赛之后来到这里,我们做了一些研究工作,虽然只是模糊地了解对手,但我们其它方面的准备工作还是很不错的。这场比赛主要是上半场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也抓住了机会,进了很多球,奠定了胜局。但我们也有不足之处,一是下半场队员的体能出现了问题,二是在大比分领先之后,队员们放松了思想。”

  刘春明还说:“我们一开始打进了他们两个球,一下把他们打懵了。其实塔吉克斯坦队也是有想法的,想吃掉我们,但是低估了中国队的战斗力。这场比赛本认为很艰苦,赢得如此轻松我也没有想到,要感谢队员们。”

  他还表示:“我也看了黎巴嫩和朝鲜队的比赛,对黎巴嫩有了基本的了解,不过对于每一场比赛的态度都是一样的,要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每一场比赛。无论对手是谁,我们的宗旨不变,一定全力争胜。”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燎 | 刘春明 | 张远 | 朴成 | 惠家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