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赫一战超越蓝军传奇 切尔西防线才最具冠军相

    搜狐体育讯 切尔西在一场需要改变中的主场比赛中5-0横扫对手,本场比赛斯科拉里对蓝军中前场的改造令人耳目一新,但是改变最少的后防线以及门将切赫的作用却一点也没有减轻。正如在NBA中一样,胜利靠防守,坦率地说,就目前的切尔西还只有后防线最具冠军的成色。

  通过本场比赛,切赫也成了切尔西的百场英雄:一百场联赛零封对手!在蓝军历史上目前捷克人的成绩仅次于球队60、70年代的传奇门将皮特-博内蒂,后者在代表切尔西出战的729场中208次不失球,切赫目前的成绩是180场比赛100次零封对手,如果按比率的话,切赫不失球的场率是56%,而博内蒂只有28%,可以说他的效率已经远远超越了自己的前辈,而也许切赫在切尔西的辉煌将无人能及了。

  一个切赫再加上一条令人放心的后防线,我们有理由相信本赛季篮军会走得更远。在已经进行的11轮英超联赛中,切尔西的后防线是最稳定的,尤其在客场只是在第四轮对阵曼城时丢了一球,在主场失的三个球分别是第三轮对热刺,第五轮对曼联,第九轮对利物浦。光是防守的能力还不够,这条最佳防线目前在进攻中同样令人胆寒,本赛季三大主力特里、博辛瓦以及卡瓦略都曾经收获过单场最佳球员的荣誉。在上一轮欧冠比赛,特里全场最佳;而在本赛季英超第四轮的比赛中,正是卡瓦略吹响了蓝军进攻号角,最终切尔西3-1逆转比赛;第六轮比赛中的英雄成了博辛瓦,那场比赛他用一个进球,一次助攻的完美表现征服了英国媒体。

  回想上个赛季切尔西之所以会在英超和欧冠两大赛事中全输给曼联,后卫线人员不整其实是一个关键性的因素。和蓝军相比,在这点上曼联队却要好得多,他们的中后卫组合费迪南德与维迪奇几乎没有伤病,从而成为了英超的最佳防线(41战仅失21球),在切尔西主场对曼联时,他们冻结了德罗巴;在双方的欧冠决赛场上,维迪奇更是直接让魔兽被红牌罚下。

  本场比赛斯科拉里对中前场实施了战术调整,有些片面地强调了中路的进攻,这使得蓝军的后防线责任更重要了,可以说虽然我们没有看到阿什利-科尔、博辛瓦的不断的助攻,但是在防守上他们却比以前更加积极。其实对于一条后防线来说,变化最小才最可贵,毕竟防守的默契可不是短时间内就能练就的本事。

  (搜狐体育 周大庄)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赫 | 欧冠 | 卡瓦略 | 斯科拉里 | 特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