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女排联赛天津胜八一 拼出惊天大逆转显霸主实力

  昨天,2008-20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二轮的较量在各赛区展开,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客场遭遇实力强劲的老对手八一女排。王者之师天津女排再次展现了超凡的战斗力和优秀的心理素质,在大比分0∶2、第三局4∶13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拼搏,再现了惊天大逆转,以总比分3∶2力克对手,获得联赛两连胜,闯过了卫冕之路上的第一道难关。

5局比分为26∶28、24∶26、25∶23、25∶17、15∶8。

  此役,天津女排派出了与首轮相同的首发阵容,而八一女排的国手赵蕊蕊和老将宋妮娜并未首发出场。首局开始后,天津女排率先发力,快攻连连得手,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由于八一女排加强了拦网,天津女排进攻连续受阻,最终以26∶28此局告负。第二局,天津女排在进攻上仍旧未能找到办法,以24∶26再负一局。

  第三局开始后,八一女排打得依旧颇为顺手,而天津女排的状态没有起色,一度以4∶13落后9分之多。就当所有人都认为天津女排将要输掉比赛的时候,天津女排的队员们如梦初醒,先是魏秋月高质量的发球极大地破坏了对手一传,随后,几名攻手开始多点开花,霍晶的探头球将比分追成19平。关键时刻,天津女排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殷娜的打手出界帮助本队获得局点,李珊的2号位强攻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5∶23。第四局,天津女排延续了上局后半段的良好状态,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就完全掌控了比赛节奏,通过快变的进攻和韧性十足的防守以25∶17再下一城,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局开始后,天津女排向所有人展现出真正的排坛霸主实力,李娟和殷娜的4号位进攻以及霍晶和杨娅男的快球使对手防不胜防。在队长李珊的带领下,天津女排再现“打不死”的神奇防守。最终,对手的扣球出界将比分定格在15∶8,天津女排在客场上演大翻盘的好戏,以总比分3∶2力克八一女排。

  王宝泉:所有队员都值得表扬

  天津女排昨天在客场再次上演翻盘好戏,通过全队的顽强拼搏拿下了劲敌八一女排,在卫冕之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赛后,主教练王宝泉表示这场比赛进行得异常艰苦,胜利是队员们拼出来的,所有的队员都值得表扬。

  昨天的比赛,天津女排依旧犯了慢热的老毛病,前两局都是在率先拿到局点的情况下被八一女排取胜,对于这两局比赛,王宝泉点评道:“这两局队员们都没发挥出来,首先是前面没把比分拉开,自己的失误多,在拦防上做得也不好,处理关键球时太紧张了,问题还是出在心理上,可以说只有杨娅男发挥出了正常水平。”

  而后,天津女排在第三局4∶13落后的情况下扳回比分,拿下此局,王宝泉表示这就是“拼”的结果,“第三局开始队员们还是没调整好,落后那么多后,她们也彻底放开了。”王宝泉接着说道,“其实前两局我也挺紧张、挺着急的,可是第三局打到那个比分,我也不着急了。说实在话,就是0∶3输了也正常,毕竟我们的队员太年轻,又是在客场,发挥不稳定也正常。我就是要求队员拼发球,要打得更快,拖垮对手,队员们在这点上做得很好。”

  在谈到后两局比赛时,王宝泉说:“第三局赢了之后,队员们找到了状态,自信心强了,李娟、殷娜扣球也果断了,气势完全打出来了,拿下后面两局也就顺理成章了。”

  天津女排的下个对手是上海女排,对手的实力仍旧非常强劲,对于这场比赛,王宝泉表示:“上海队的攻击力很强,防守也很好,下场比赛肯定会更艰苦,我们要好好总结刚打完的这场比赛,队员们现在的自信心肯定增强了,但我们还是要立足于拼对手,打出我们自己的水平和气势。”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泉 | 李珊 | 霍晶 | 殷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