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斯科拉里一招改变全局 主场不败被终结竟是好事

    搜狐体育讯 切尔西必须在自己的主场做出改变,这个问题在上个周末利物浦“炸桥”成功之后已经彻底占据了斯科拉里的脑际。而这种改变在一周后,在伦敦的深秋冷雨中到来了,而且是以一种让人极其兴奋的方式到来了。5-0大胜桑德兰,切尔西重新在自己的主场找回了王者之风!

  其实根本不必担心所谓的主场两连败,因为自2002年5月11日后,切尔西从未在英超主场遭遇两连败,这6年半的时间,中间可是119场的比赛,而上次是的对手是曼联和阿斯顿维拉。关键的问题是蓝军在斯坦福桥必须要做出改变,本赛季在过去十轮比赛中,切尔西五个客场比赛全部获胜,而在五个主场比赛中却只收获了8个联赛积分,这其中包括两个平局,分别是对阵热刺和曼联,还有一个失利,就是上轮对阵利物浦。

  而斯科拉里的改变集中在一点,就是在中路寻求突破。具体地说,以往的比赛切尔西的两个边路不断的利用传中球发起攻势,即使兰帕德和德科也经常分球到边路,这样的战术遇到像卡拉格这样的防守能力极强的中后卫时,根本难以奏效,上一个主场切尔西几乎没什么像样的射门机会。本场比赛斯科拉里的调整是中前场集中在中路寻找射门机会,边路的传中我们几乎都没有看到。两大核心兰帕德和德科不再分局中场的左右两侧,而是都在中路拿球配合,这一点直接带来的就是切尔西在大禁区前沿获得不少的任意球机会,当然主队的第二个进球正是兰帕德在中路直塞的助攻;而两个边锋的改变才最彻底,马卢达、乔-科尔只要拿到皮球就向中路直插进去需求射门机会,切尔西的第三个和第五个进球就是马卢达和阿内尔卡配合的结果,而蓝军的第一个和第四个进球则是乔-科尔突破到中路发起的攻势。

  坦率地说,斯科拉里的这一招改变是在他一直强调的控制球战术之上的升华,而在中路制造攻势其实也更加强调了球员的技术能力,所以阿内尔卡才会是这一战术的最大的受益人。相比较德罗巴来说,法国前锋的技术更好一些,基于此即使魔兽被安排上场也是碌碌无为,而“叛神”则通过这场比赛的“帽子戏法”已经俨然成为了蓝军锋线上的真神。

  输给利物浦未尝不是件好事,它至少让斯科拉里看到了蓝军在战术上其实变化并不多,而这一点在面对豪门时将没有优势可言。而他在本场比赛做出的改变竟然收获到了自己在斯坦福桥最大的一场胜利,蓝军主帅的能力不得不令人信服。现在的关键是这样的战术调整能不能在豪门身上得到验证。要知道,利物浦可是在几乎没有前锋可用的情况之下“炸桥”的。

  (搜狐体育 周大庄)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 兰帕德 | 德科 | 科尔 | 马卢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