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斯诺克球员数据库-“拼命三郎”梁文博

梁文博
球手信息:
姓名: 梁文博
英文名: Liang Wenbo
出生年月: 1987.3.25
国籍: 中国
籍贯: 黑龙江肇东市
职业奖金: £40,460(截止07/08赛季)
 
简介:

    搜狐体育讯 梁文博1987年3月25日出生于中国黑龙江省肇东市, 13岁在父亲的引导下开始接触台球,师从武文忠,是个典型的进攻型选手。

  2001年,14岁的梁文博跟随父母举家迁到广东,为了梁文博全家都没有留回头路:“不成功,不回家!”父亲将全部亲友的电话号码删除,几乎是破釜沉舟。当时梁文博一家经济很窘迫,没钱租房子,全家挤在一张床上。梁文博在东莞和一群孩子一起练球,每天12个小时,吃3快钱的盒饭。

  渐渐梁文博的台球天赋展露出来,2002年以业余球员的身份第一次参加IBSF世界青年(U21)锦标赛就打入八强。2004年梁文博转为职业球手,2005年更是一举夺得IBSF世界青年(U21)锦标赛冠军。

  在04/05赛季的中国公开赛,梁文博持外卡在外卡轮5-4击败邦德后,首次参加排名赛正赛,但是他在首轮0-5不敌马克-威廉姆斯,值得一提的是那届赛事丁俊晖最终在决赛9-5击败亨德利夺冠。尽管梁文博在其他赛事都没能通过资格赛,但是比赛积累的经验渐渐令他在众多中国球手中脱颖而出。

  05/06赛季梁文博在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连闯三关,首次通过资格赛打进正赛。首轮面对老对手邦德,梁文博充分发挥了进攻的实力,以5-0横扫对手晋级第二轮。虽然第二轮输给了当时状态正佳的多特,但是梁文博已具备了和高手同场竞技的实力。那个赛季的世锦赛,梁文博首轮5-10不敌德拉尼,最终世界排名第78位。同时在2006年,梁文博还代表中国参加了多哈亚运会,半决赛他爆冷击败傅家俊,和丁俊晖会师决赛,让国人眼前一亮。决赛梁文博虽然输给了丁俊晖,但是仍和队友一起为中国捧回了团体金牌。

  06/07赛季,日趋成熟的梁文博在排名赛中都能够晋级到第二轮。在皇家钟表大奖赛的小组赛,梁文博还曾3-0击败了亨德利。直到威尔士公开赛,梁文博最后一轮资格赛战胜马克-戴维斯,第三次晋级正赛,面对的对手仍然是邦德。这次梁文博没有延续对邦德的连胜记录,3-5被老对手淘汰。世锦赛梁文博虽然战胜了昆迪进入到第二轮,可惜败给邓恩无缘正赛。赛季末梁文博的世界排名上升到第66位。

  07/08赛季,梁文博在北爱尔兰杯打进正赛,却2-5败给格林止步首轮。其他排名赛梁文博都没能打进正赛,但是赛季末的世锦赛,梁文博却开始了一次惊艳之旅。他首先在资格赛连闯四关,与丁俊晖、傅家俊和刘闯一起掀起世锦赛的中国风暴。

  首轮梁文博对阵前世界冠军达赫迪,梁文博依靠强大的攻击力,10-5战胜对手晋级第二轮。成为继傅家俊和丁俊晖之后,第三位晋级世锦赛第二轮的中国球手。第二轮梁文博的对手是老将乔-斯威尔,第一阶段梁文博6-2领先,第二阶段9-7领先却被对手缩小了差距。第三阶段乔-斯威尔连下两局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比赛最后依靠防守大战才决出胜负,小将梁文博笑到了最后,历史性的晋级八强,成为首位世锦赛八强的中国大陆选手。虽然在随后的1/4决赛梁文博7-13不敌最后的冠军“火箭”奥沙利文,但他已经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最佳战绩,世界排名也升至第40位。

  08/09赛季伊始的北爱尔兰杯,梁文博继续了神勇的表现。首轮他5-3淘汰老将史蒂文-戴维斯,又在第二轮5-0横扫另一位前世界冠军彼得-艾伯顿晋级。第三轮面对男巫希金斯,梁文博与世界顶尖选手的差距才显露出来,希金斯没有给他任何机会,1-5梁文博遗憾出局。

  接下来的上海大师赛梁文博0-5不敌瑞恩-戴止步首轮,皇家钟表大奖赛他同样2-5输给奥沙利文没能进入第二轮。但是在随后的巴林站资格赛,梁文博在对阵古尔德的比赛中,打出个人首杆147满分,这也是斯诺克历史上的第65杆147分,而且梁文博还在另外三局比赛中打出两杆139分和一杆115分,如此强大的进攻火力令人咋舌。尽管随后梁文博“乐极生悲”输给名不见经传的乔治无缘正赛,但是他的未来还是值得所有球迷期待。

  梁文博的神速进步主要得益于勤奋和刻苦,他平时练球的时间每天7~8个小时,梁文博认为,作为一名称职的职业选手,勤奋占的比率是99%。在谈到如何去控制失误时的心情时,梁文博说:“勇于面对新的开始,努力保持冷静”。

  梁文博职业生涯冠军头衔:

  2005年IBSF世界青年(U21)锦标赛冠军

  2006年多哈亚运会斯诺克团体冠军

  梁文博职业生涯辉煌时刻:

  07/08赛季 斯诺克世锦赛

  梁文博首次打进世锦赛正赛,即在第一轮力克达赫迪,次轮险胜乔-斯威尔打进八强,成为首位世锦赛八强的中国大陆选手。

  2008年斯诺克巴林站资格赛

  梁文博在第三轮对阵古尔德的比赛中打出个人首杆147满分,从而成为继丁俊晖和傅家俊后第三位打出147满分的中国球手。

  梁文博职业生涯共打出一杆147满分:2008年10月30日 斯诺克巴林站资格赛第三轮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邦德 |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