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VS长沙 > 最新动态

鲁能大胜难掩一顽疾 此病不除将成夺冠最大隐患

    搜狐体育讯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鲁能泰山摆脱了近三轮比赛的颓势,及时的三分也让他们在积分榜上紧咬住了上海申花,争冠路上依旧占据着主动。然而,之于鲁能泰山来说,这场大胜并不完美,并不仅是在比赛中丢掉了一个进球,更为关键的是球队糟糕的防守给了金德队太多的机会,要不是李雷雷的出色发挥和门柱的帮忙泰山队想要拿到三分并非易事,这也将成为鲁能争冠路上的致命隐患。

  

  此役之前,鲁能泰山在争冠路上遇到了一个瓶颈,三轮不胜的尴尬让他们之前的领先优势荡然无存,反而是被上海申花队实现了反超,争冠的形势并不理想。值得注意的是,鲁能在这三场比赛中都是提前丢球,球队不得不陷入苦苦追赶的地步,因此也就错失了掌控局面的先机,攻击力受损的他们想要拿到三分难度越来越大,连续的平局也给球队敲响了警钟。  

  在这三场比赛中,无论是后防线上的队员还是门将李雷雷,都没能展现出理想的状态,这也就成为鲁能争冠的一大隐患,连续的丢球更是映衬出了防线的顽疾。回到这场比赛中,比分上鲁能取得了4-1的大胜,可是全场比赛鲁能泰山却并未占有明显的优势,尤其是威胁射门上,金德锋线强援阿布多次获得直接面对李雷雷的机会,仅上半场李雷雷就有三次精彩的扑救力保城门不失,左后卫苑维玮身后的空当成为金德队反击的绿色走廊,这一点下半时依旧没有得到很好的改变。

  易边再战,金德队虽然比分落后,可是他们在进攻上依旧投入了较多的兵力,阿布和文虎一的搭档也给鲁能防线带来了很大的冲击,鲁能防线延续着糟糕的表现,两个边路和中卫之间的空当依旧没有解决,文虎一正是抓住这个地方的空当敲开了李雷雷把守的大门。此后,阿布也曾在这个位置上获得射门良机,可惜射术不精让他错失追分良机,有一次还打在了门柱上,否则鲁能此役不会赢得那么轻松。  

  理论上讲,鲁能在未来的争冠路上有着赛程的优势,对手的实力都不是很强。可是无论是成都、深圳还是广药,他们在进攻线上都有个人能力非常出色的队员,这很大程度上也将决定鲁能成绩的好坏。因此,若想在争冠路上保持强劲的势头,那么后防线的顽疾必须要得到改变,否则阴沟翻船将成为鲁能夺冠的最大阻击手,这一点上赛季也有所体现,正是联赛收官阶段的连续平球葬送了争冠的机会,本赛季鲁能莫可重蹈覆辙。(风中无语)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