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亚冠资格恐生变故 沪鲁不可撼动陕京津肉搏

    搜狐体育讯 中超已经确定拥有4个09亚冠参赛名额,这就意味着只要本赛季取得中超前四名就能出现在明年的亚洲赛场上,无论在荣誉还是经济上都会得到巨大的满足。目前,上海和山东为冠军展开激烈的争夺,已经将其他球队远远地甩在身后,因此他们基本上提前预定了两个席位,陕西、北京和天津分处积分榜的三、四、五位,他们之间的积分差距也只有4分,不出意外剩下的两个名额将在这三队之间产生。

  陕西梦碎只剩唯一希望

  1-4申花是陕西队本赛季遭遇的最大比分失利,这次输球确确实实将西北狼从夺冠的梦中拉回了现实。经过这场惨败之后,暂列积分榜第三位的陕西队与领头羊上海申花的差距扩大到了6分,也就是说陕西队基本上退出了冠军的争夺。不过积48分的陕西队形势并不容乐观,紧随其后的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对探花的位置虎视眈眈,也让他们明年的亚冠资格变得微妙起来。

  中超联赛还有五轮,陕西队最现实的目标,就是如何保住一个亚冠席位。1-4负于申花,陕西队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不仅3分被对手抢走,维森特、郑伟还因为累积黄牌停赛,而主力中后卫忻峰受重伤也很可能缺席下轮主场与天津队的关键战役。如果一旦输球,则给了对手反超自己的机会,陕西队的排名也将跌到第四,那么剩余的4场比赛,陕西队就不能有任何闪失,否则很可能被挤出前四。

  国安前景看好仍存隐患

  主场1-0力克浙江,国安创造了从未取得过的五连胜佳绩。凭借这场胜利,国安超越天津攀升到第四的位置,与第三名陕西队的积分差距只有1分,从而为争夺亚冠资格打下坚固的基础。目前,国安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伤病满营。路姜、杨璞、周挺先后遭重罚停赛之后,李章洙只能让陶伟临时客串左后卫。在本轮与绿城比赛前,马丁内斯的右肩锁骨骨裂,王长庆的腿部肌肉拉伤,这无疑让李章洙在后面的比赛排兵布阵时更加捉襟见肘。

  在未来的五轮比赛中,国安将依次对阵上海、天津、青岛、长沙和成都。与最大竞争对手天津队的直接对话是在主场,这无疑给擅打主场的国安提供了取胜的有利条件,这场比赛的结果很可能决定两队谁最终获得前四名的资格。在其余的对手中,只有上海的实力比较强,其余的都是降级无忧、争前无望的球队。最后两轮比赛,国安都是坐镇主场,这也让他们有了后来居上的机会。

  天津形势严峻不容有失

  带着11轮不败的骄傲战绩来到广州,面对已经7轮不胜的广药,天津队的目标很明确,用一场胜利来巩固自己联赛第四的位置。天津若能战胜广药,就能把自己与第三名陕西的差距缩短至1分,可赛前广药的一场大雨让天津的美梦彻底破灭,湿滑泥泞的场地让津门虎失去了往日的威风。3-4兵败越秀山,天津队从第四跌落至第五,这也让泰达在亚冠席位的争夺中已经全面处于被动。

  在联赛最后五轮的比赛中,天津队将与竞争对手正面碰撞,主场战陕西和客场战北京,天津队若能取胜当然仍然能够占得先机,可一旦失分,天津队的处境将非常危险。在剩余的三个对手中,辽宁和大连都深陷保级泥潭,对阵泰达肯定会全力以赴。倒数第二轮,泰达还要客场挑战卫冕冠军长春亚泰。由此看来,天津队后面的赛程可谓荆棘密布,而严峻的形势已经不容许天津队再犯错误,否则亚冠门票只能拱手送人。(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