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北京VS浙江 > 最新动态

郭辉再续替补杀手传奇 5场入球国安竟无一败绩

    搜狐体育讯 凭借着替补出场的郭辉第83分钟的进球,11月2日晚,国安队在主场1-0战胜浙江绿城队,球队取得五连胜,积分榜上跃居第四名,为进军亚冠抢得了一定先机。

其实这已经不是郭辉今年第一次替补建功,国安客战武汉时郭辉同样成功扮演替补杀手角色。郭辉今年至今已为球队打进5球,他进球的5场比赛中,国安队取得了3胜2平的不俗战绩,因此郭辉可谓国安的一个福星。

  郭辉再当替补奇兵

  北京时间11月2日19:30,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5轮最后一场开战,北京国安队坐镇主场迎战浙江绿城队。在双方厮杀了70分钟之后,场上比分还是0-0。第74分钟,郭辉替换下杨昊,这是国安加强进攻的明显信号.没想到李章洙这次换人很快收效,第83分钟,国安队在边路发动进攻,郭辉接到队友闫相闯在边路的传中球后,抓住空挡左脚抽射将球打进,场上比分变为1-0,这也是郭辉本赛季的第5粒进球。

  凭借郭辉这个进球,国安队最终1-0战胜浙江绿城队,从而取得五连胜。国安就此以47分积分超越天津队,上升至积分榜第4位,且距离第3位的陕西队只差1分。

  无独有偶,郭辉上半年也扮演过一次替补杀手角色。北京时间4月13日,中超联赛第3轮继续进行,武汉光谷队主对阵北京国安。此前80分钟,谁也未能破门。第82分钟,不甘心接受平局的国安队连续换上两人,斯托扬和郭辉披挂上阵,发挥不佳的提亚戈和隋东亮下场。这次神奇的换人立竿见影,第87分钟,北京国安队获得角球,陶伟将球吊到禁区内,刚刚上场的郭辉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砸进网窝,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队1-0领先。最终国安队1-0从武汉凯旋。

  两次替补建功,两个进球为球队赢得6分,郭辉两次临危受命不辱使命,可谓一大替补奇兵。

  郭辉堪称国安福星

  郭辉本赛季还在其他三场比赛中打进三球,这三场比赛国安队也无一败绩。

  10月5日,在中超第20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北京国安主场1-1同陕西浐霸战成平手。其中,第72分钟,陕西队门将吴彦晟出现致命失误。北京队外援布尔卡利用任意球带球进攻,一脚长传球到禁区,吴彦晟面对一个力量不大的来球竟然没有将球抱住,北京队前锋郭辉及时插上轻松将球打进空门,帮助北京队1球领先。

  7月12日,中超联赛第14轮,长沙金德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上半场比赛第12分钟,堤亚哥前场反抢成功,郭辉在禁区线外接到杨昊妙传突施冷箭远射,为球队先下一城。可惜终场前北京队一次任意球防守不力被追平比分。

  此外,7月2日,中超联赛12轮,在对阵天津队的比赛中郭辉在下半时也打进一球,帮助球队3-1战胜亚冠名额主要竞争对手。

  郭辉今年已经打进5球,虽然和往日辽足射手王的身份还有差距,但是比起07年可谓是异地再起。去年郭辉以220万的不菲身价从辽足转投北京,而他的整个07年却经历了从主力到“绝对板凳”的巨大落差,仅在主场4比1狂胜武汉一役中打进过1个无足轻重的进球。但是今年郭辉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场上一步步证明着自己。

  三十而立,1978年出生的郭辉08年在球场上谱写了一出破茧成蝶的传奇。他用自己的拼搏证明了个人能力,也会球队带来了好运气。(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辉 | 杨昊 | 吴彦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