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联赛浙江首战惜败八一 两队皆称赞对手表现

  中新网绍兴11月2日电 (记者 江耘柴燕菲)11月2日,全国男子排球联赛绍兴赛区举行了首场比赛,浙江男排主场迎战八一男排。两队鏖战五局,浙江男排终以2:3惜败八一队。虽然输球,浙江男排主教练王贺兵却和八一队主教练李海运一样,对球队的表现满意。


  今天的比赛首局,浙江队进入状态较慢,4:8落后四分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随后,浙江队加强了发球的威胁和网上防守的力量,八一队则出现了多次失误,国手郭鹏也两次扣球出界。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浙江队以16:15领先一分。之后,浙江队边洪敏、李杭、王隆瑞等高大球员的拦网密不透风,有效的限制了对手的进攻。后半局,八一队鲜有精彩的扣球,浙江队也以25:20轻松拿下首局。

  随后的四局比赛,浙江队的拦网效率明显下降。王贺兵则将此归结为,对手进攻战术作出了调整,进攻节奏也快慢结合,浙江队员跟不上对手节奏,特别是注重一次进攻后,无法兼顾高质量的拦网。

  没有了高质量的拦网,进攻的效率也不如对手,第二、三局,浙江队以18:25和23:25输掉比赛。

  第四局,浙江队利用王隆瑞这一点屡屡得分,帮助队伍以25:23艰难取胜,将大比分扳平。比赛被拖入了决胜局。

  第五局开局后,双队在场上平分秋色。从1:1一直打到9:9,胜利的天平始终没有偏向任何一队。

  狭路相逢勇者胜。关键时刻,相对成熟的八一队率先打开局面。八一队先是一个后排进攻得分,7号仲为君扣球造成浙江队打手出界,八一队将比分超出两分,迫使浙江男排要了一个暂停。

  暂停之后的浙江队并没有顶住对手的猛烈进攻。仲为君再次扣球造成浙江打手出界。9:12,浙江队随即换上老二传宫在峰,希望老将能够组织好队伍的进攻。但是,王隆瑞一次扣球出界后,浙江队已落后四分。

  虽然,边洪敏随后打出一记漂亮的短平快追回一分。无奈,浙江队再次扣球出界,八一队拿到了关键的赛点。最后一球,八一队刘庭蔚大力跳发破坏了浙江队一传后,接着一记后排大力扣球结束比赛。15:10,八一队在赢下第五局后,最终以为3:2获胜。

  由于是赛季首轮比赛,两队主教练对队伍的表现均比较满意。李海运表示,八一队今天打的起伏比较大,不过最后一局发挥稳定,掌管了场上的比赛。

  虽然输球,王贺兵也有值得欣喜的地方,“输掉比赛很可惜,不过还是值得高兴,因为对手实力要强过浙江队,我们的队员在第一场比赛发挥的还是不错。”王贺兵最满意的还是新二传戴闻涛,“作为新手,失误是有的,与攻手的配合默契度也不是很高,不过对他总体还是满意的。”

  11月4日,浙江男排还将在主场绍兴迎战第二个对手——河北男排。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贺兵 | 边洪敏 | 仲为君 | 李海运 | 王隆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