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易建联同时陷入低迷 专家再质疑太空易能力

  姚明和易建联这两位中国球员还真是“哥俩好”,10月30日的新赛季首秀均表现出色,昨天却同时陷入低迷——在火箭89:77战胜雷霆的比赛中,姚明虽然有16分、11个篮板进账,然而他全场15投仅6中,前三节还被对手送了3个大火锅;易建联更惨,在篮网97:105不敌勇士的主场首秀中,阿联全场4投0中,以0分、5个篮板、3次失误的尴尬数据结束首秀。

  姚明拿老婆当作挡箭牌

  和小牛比赛中砍下30分、13个篮板后,所有球迷都以为姚明会一鼓作气,打出统治级表现,然而,昨天面对此前对自己四连败的雷霆(前超音速),火箭和姚明都显得有些缺少斗志——对火箭而言,89分的得分显然不够;对姚明而言,16分、11个篮板也难以与“联盟第一中锋”的称呼相匹配。“老婆来看比赛了,我有些紧张……”赛后,姚明拿老婆当作挡箭牌。

  实际上,季前赛对阵雷霆时,姚明打出了季前赛最佳表现,得到15分、16个篮板。不过昨天两队再度相遇,姚明却有些力不从心——面对佩特罗的绕前防守,姚明在接球时总是被捅掉。尽管这些被断掉的传球并没算作姚明的失误,却让火箭在进攻上捉襟见肘。首节比赛,火箭仅得到20分,姚明则是5投2中。

  第二节更惨,姚明在场上宛如梦游,一分未得;第三节,除了用勾手投中2球外,姚明在篮下完全没有统治力,软绵绵的进攻不仅让自己得分少得可怜,还被对手送了3个大帽。幸好姚明深谙“知耻而后勇”之道,在前三节蒙羞后,姚明在第四节终于爆发,在关键时刻得到6分、5个篮板。在阿泰斯特表现失常,只得到10分的情况下,他和得到22分的麦蒂一起,成为火箭最终取胜的关键。

  和姚明类似,麦蒂昨天全场15投6中,阿泰斯特12投3中,如此糟糕的投篮命中率,同时发生在了三位巨星身上,实在是让人有些难以忍受。而麦蒂糟糕的防守已令他成为对方进攻的一个突破点,阿泰则完全找不到进攻的感觉。

  “也许是我们把这场比赛想得太轻松了,觉得雷霆不像小牛那样难打,我们可能轻松就能赢,但是结果显示并不是那样。”赛后总结时,姚明如此解释,“不过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取得了3连胜。”

  阿联四投全偏一分未得

  阿联首场拿到17分、6个篮板,篮网球迷对他充满了期待,球队老大卡特也称他为“未来的全明星球员”。然而,昨天阿联在主场首秀中却表现得让人失望,竟然一分未得。

  昨天和勇士的比赛,是阿联首次在篮网主场IZOD中心亮相,不少球迷也专程来到现场。然而,等到比赛开始后,阿联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面对满场飞奔的勇士球员,阿联完全失去了首秀中的灵气,既跑不出空位,也不敢强打篮下。最终,在18分钟的上场时间内,他的4次投篮全部偏出,加上没有罚球,阿联最终带着“鸭蛋”的数据被主帅弗兰克换下场。

  “这也是打球生涯中的一部分。易建联是个年轻队员,才21岁而已。”弗兰克赛后为阿联开脱。在阿联表现失常的情况下,篮网进攻主要靠卡特支撑,不过面对以得分点多著称的勇士,卡特的20分显然回天无力,篮网也在主场告负。

  “投篮节奏有点乱,勇士的速度快,小个子冲击力很强,回防时来回加速,还要控制进攻节奏,难度很大,所以手感不好。”阿联赛后如此总结。

  场均出场近40分钟

  这样下去,

  姚明会受伤的

  尽管艰难取得3连胜,但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对姚明的过度使用饱受质疑——首战胜灰熊,姚明打了38分钟;次战胜小牛,姚明打了41分钟;昨天胜雷霆,姚明又打了39分钟。新赛季开赛前口口声声说要削减姚明上场时间的阿帅,如今似乎变本加厉。由于不希望姚明又像上赛季那样提前“报销”,很多球迷呼吁减少姚明的上场时间。

  以昨天的比赛为例,当火箭在第四节取得10多分的领先优势时,阿帅竟然继续让姚明在场上征战,这一决定也让很多球迷高呼“看不懂”。这样做的直接后果就是姚明在比赛最后几分钟内步履蹒跚,几乎没有战斗力。

  当然,阿帅过度使用姚明也有他的苦衷——由于火箭迟迟没有和穆大叔签约,身高有限的兰德里、斯科拉等人又无法胜任中锋这个位置,阿德尔曼只能靠姚明苦苦支撑。

  姚明对教练表示理解,他说:“教练有教练用人的方法和尺度,如果教练点名要我上场,我必须上场,而且没有任何意见的。”当被问及是否会和教练沟通,平时严守纪律的姚明说:“这是球队内部的事情,我不能说。”

  他害怕大场面吗?

  这样下去,

  阿联会丢位置的

  《新泽西星报》王牌记者戴夫·德历桑德罗在赛季开始前,就质疑过阿联的得分能力,认为他打球太软,他甚至在一次采访中直接询问阿联:“你知道soft(软)是什么意思吗?”昨天目睹阿联的零分表现后,德历桑德罗又开始质疑阿联的能力:“在我看来,他在主场的表现甚至不如客场,也许他就是一个害怕大场面的球员。”

  阿联在球队还面临实实在在的竞争问题——前主力大前锋纳胡拉手腕的伤势已经痊愈,主帅弗兰克表示,只要他状态合格,网队很快将进行11人轮换制。换句话说,如果阿联再不能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他的首发大前锋位置可能不保。何况,阿联的竞争对手们也表现出色:洛佩斯得到10分8个篮板2次盖帽、布恩得到15分13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连安德森也砍下12分……

  “前有拦截,后有追兵”,阿联如何上演一出“越狱”的好戏呢?

  本组撰文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 阿泰斯特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