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2008WBC世界拳王争霸赛 > 08拳王争霸赛动态

职业拳王争霸赛一触即发 唐金喊出“友谊第一”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 周维)截至昨晚,前来参加本次年会的WBC执委以及世界各地的拳坛人士悉数抵达成都。今日上午9时,世界拳击理事会(WBC)年会将在锦江宾馆隆重开幕。而在昨日抵达的名人中,上个月夺回WBC重量级冠军的乌克兰“铁拳博士”大克里琴科,成为本次年会上的最大牌名星。

  据了解,今年38岁的大克里琴科此次来蓉是专程来参加WBC的年会,并没有赛事任务。这也是拳王第一次来成都,他说:“我以前不知道成都,但是现在知道了,都是因为前不久那次大地震。”克里琴科说:“人生总是要经历磨难才会成长,我希望成都人民能够团结一心, 勇敢地面对灾难,建设更加美好的生活。”

  另外,WBC第一副主席、亚洲拳击理事会(ABCO)主席、来自泰国的杰·高威将军昨日下午飞抵成都,正是他在2006年力挺成都,最终帮助成都争取到2008年WBC年会的主办权。

  本报讯(记者 周维 孟武斌 摄影 廉钢)昨日下午,2008年WBC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举行新闻发布会,WBC主席苏莱曼、世界著名拳击推广人唐金、组委会相关领导和参赛拳手都出席了这次发布会。唐金无疑是昨日新闻发布会上最抢镜头的人,他在展望即将到来的拳王争霸赛时表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而唐金推广职业拳击的卖点一直都是“血腥”和“你死我活”!你看唐金真能侃,一到中国,就将中国体育用语挂在嘴边了。

  唐金帮奥巴马拉选票

  虽然唐金在新闻发布会上不是第一个接过话筒的人,不过他绝对是现场最有表演欲望的人。在接过话筒之后,这位70多岁的老人立刻打开了话匣子,“非常高兴回到我的家乡成都。即将在这里举行的职业拳王争霸赛,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件,这会给成都乃至中国带来一场巨大的变革。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成都现在主导着世界职业拳击的发展方向,而通过拳击,世界上会有更多人认识成都。至于比赛,我想说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接着,唐金话锋一转,帮美国下任总统候选人奥巴马拉起了票,“我昨天看电视的时候,美国加利福利亚州州长施瓦辛格讽刺奥巴马缺乏锻炼,腿太细,但是我认为奥巴马的脚足够长,他的人品、信仰和观点都很可靠。”唐金声音高亢,话筒几乎在他手中停留了新闻发布会一半的时间。

  苏莱曼猛夸唐金

  “与唐金富有感染力、激动人心的演讲能力相比,我说话的方式要差一点。尽管如此,我还是要感谢中国、感谢成都,让WBC可以打开中国职业拳击的大门。”苏莱曼笑着说。职业拳王争霸赛得以在成都举行,在苏莱曼看来唐金功不可没,他表示:“唐金一直致力于帮助职业拳击的发展,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用自己在职业拳击比赛中赚到的钱,帮助一个贫困地区建造一所医院,这让我非常感动。这次到成都来,他还主动提出了要与WBC一起帮助遭受了地震灾难的成都。”

  苏莱曼还指出,职业拳击的精神其实就是:“在我们通过拳击这项运动赚取金钱的同时,我们能把这些金钱帮助那些特别需要帮助的人,这就是职业拳击的精神所在,成都人民一定能战胜所有困难,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金 | 周维 | 孟武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