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英雄相惜刘翔见证姚明三连胜 火箭89比77胜雷霆

  上回说到火箭军攻下了近邻小牛军的城堡,休斯敦上下皆大欢喜,犒赏三军。二当家姚明更是抽出时间陪了陪千里之外来到休城的飞人刘翔,大口吃肉,大杯喝饮料,好不快乐。不日战报又至,从西雅图投诚至俄克拉荷马城的驻军雷霆部队杀将过来,试图给火箭军身上找点麻烦。“雷霆?不就是以前番号是超音速的那支队伍?”火箭大当家麦迪心中盘算了一下,“此乃一群乌合之众,不好好教训一下,这群毛孩还以为山中无老虎呢。”

  【保地位 麦迪露杀机】

  擂鼓摆阵,火箭军列队迎敌。大当家麦迪看了一下二当家姚明与三当家阿泰斯特,颇有一番滋味。“现在风传什么我该退下来,让阿泰斯特坐第一把交椅。这是什么世道,真是世态炎凉啊。”麦迪眼里冒出火花,杀机顿现,“不就是上一场战斗小小的休息了一下吗,这些人就这么着急把我赶下来?这场战斗,我再不露一手,他们还真当我是纸老虎了。”主意已定,披挂上阵。雷霆军最厉害的当属35号杜兰特了,可毕竟还是个愣头青,在麦迪这位闯荡江湖多年的老将面前,还嫩了点。无需多说,麦迪发现雷霆军内部空虚,不断拍马杀入,展现他的杀手锏———突破反身拉杆,这招鬼见愁曾让多少英雄泪满襟,现在用起来也是威风八面。没得说,球进了。麦迪用手拍拍胸口,休城人则很适时的鼓掌欢呼。年轻时的麦迪,出入对方的禁区如无人之境,现在虽然上了年纪,但那份英姿仍然余存。扔飞刀,准心不好,麦迪换了打法,硬杀篮下。面对这样的猛将,雷霆军乱了阵脚,不得不围攻,出手犯规。10次罚球,9次命中。火箭大当家得到了22分,抢得7个篮板,还有5次助攻,再次稳固了在火箭军中的地位。

  【无替补 姚明累趴下】

  这边厢麦迪杀得痛快淋漓,那边厢的姚明却有些痛苦不堪。身高2.26米的火箭二当家有被过度使用之嫌。火箭军的三场比赛,第一场他打了38分钟,第二场攻小牛,他更是上场41分钟,现在面对雷霆这支不入法眼之队,姚明还是无法休息太多。第一回合战满12分钟,就连犯规军师阿德尔曼也没将姚明召回帐下。整场比赛下来,姚明又战了39分钟,最后离开战场时,累得一屁股坐在了板凳上。对于姚明这样的战将,前几任军师在使用中已经得出了经验,一场战斗打下来,拼杀时间不会超过35分钟。然而,这三场比赛,姚明的上场时间均远远超过35分钟。雷霆军的内线算不得强,可军师仍然不放姚明休息。这场战斗下来,姚明16分11个篮板,继续两双,但能否在未来的79场战斗中保持足够的体能,让人担心。另一个被过度使用的是三当家阿泰斯特,上场44分钟,得10分,大部分时间在防守杜兰特,杜兰特则得到了26分。军师阿德尔曼有他的道理,目前火箭军的防守做得不错,但在进攻上却时好时坏,三位当家还处于磨合之中。军师想趁着战斗才打响不久,尽早让三人的配合熟练起来。另一个原因是,姚明是火箭军中惟一一名身高超过2.13米的,如果他下场,军中的高度下降太快,兰德里与斯科拉均只有2.05米,而三当家是因为替补巴蒂尔因伤还未能出战所致。

  【观恶斗 刘翔拍巴掌】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昨日与雷霆一战,前来助阵的,还有一众火箭二当家姚明的亲朋好友,包括跨栏王刘翔。刘翔是前来看病的,住在休斯敦市中心的四季酒店,离火箭军的军营丰田中心非常近。但刘翔刚到休斯敦时,姚明率队进攻达拉斯城。趁着姚明不在,刘翔去了休斯敦赫曼纪念医院看了看脚伤。姚明从达拉斯回来之后,就带着刘翔参观了自己的家,又去了一家烧烤店吃了烧烤。“不仅有牛肉,还有海鲜,吃得很爽。”刘翔很是满意。

  来到休斯敦,刘翔一直想看看姚明的战斗场面。以前都是看电视,这次有机会到现场,自然不容错过。二当家跟军营打了招呼,为其安排了一包厢。昨日,刘翔、师傅孙海平、田管中心总教练冯树勇一行人在姚之队总管章明基的陪同下来到丰田中心,径直走进包厢,早有姚明的夫人叶莉与姚爸爸在等候。一身浅色休闲打扮的刘翔看起来非常轻松,比赛开始后,刘翔基本上是站着看,偶尔打打电话。开始时刘翔坐在包厢最后一排的座位上,靠着前面的桌子。随后他换到了包厢的第二排。大多数时候刘翔都是单手托着下巴,静静看着火箭军的战斗。不过,在战至第四回合,看到姚明单手上篮成功并造成对方的犯规,刘翔开始拍手鼓掌。战斗结束后,刘翔还坐在椅子上,不挪动位置,并用相机对着丰田中心拍了两张照片,作为永远的纪念。对于刘翔的助阵,姚明笑称:“他来了我倒不怎么紧张,倒是我太太来看球,让我紧张了一阵子。”今日,刘翔就将离开休斯敦,前往夏洛特继续拜访名医。

  89比77,成功守城,火箭军三连胜了,但这只是大战前的开胃菜。11月5日,超级巨无霸凯尔特人军将来侵犯,休斯敦已进入一级警戒态势,真正的战争将要打响,欲之战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本报记者 王继飞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