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辽宁VS大连 > 最新动态

残酷辽宁德比和平收场 马林:保级还差一场比赛

  没有暴力,球员之间连语言和肢体上的冲突都没有,辽足主场与海昌队一战,向来火星四溅的辽连德比这次出人意料的平静。这种平静,是对辽连这对中国足坛曾经的霸主一种讽刺。但在保级面前,分数比什么都重要,没人再去想其他更深远的问题了,“最重要的就是现在,渡过难关才有资格谈论未来啊!”中途接手辽足的马林说道。

  辽足怎会与深圳为伍?

  本场比赛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辽足赢了,保级将进一步掌握主动权;海昌赢了,基本能够提前上岸。赛前,因为比赛的敏感程度,辽足内部已经下达了通牒:哪名球员表现不正常将一杀到底;而科萨也因为用人问题遭到了质疑,所有因素加在一起,至少预示着这将是一场最为残酷激烈的一次德比。

  比赛开场后似乎也正像前人们预期的那样:仅仅第3分钟,海昌队小将吕鹏在中场犯规就领受到第一张黄牌,不过,此后的比赛辽足一度在海昌队门前展开攻势,但始终无法形成有效射门,海昌队多次从右路起球,对这个战术打法,辽足早有准备,海昌队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90分钟的比赛,就是在这种只开花不结果的乏味场面中过去。纵观全场比赛,或许上半场第30分钟科萨在场边的咆哮还能给平静的比赛增加一丝波澜。

  通过这场比赛,让人看到了真实的辽足,曾经的中国足球人才基地,只能在降级边缘挣扎,甚至沦落到与深圳这支被体育局托管了的球队为伍,这的确让人感到悲哀。

  马林:还差一场球

  以往的辽连德比,因为大连队一枝独秀,辽足每每都能扮演克星的角色,但现在的德比已经变味,演变成了难兄难弟之间的保级德比。无论辽足降级还是大连队降级,都是辽宁足球的一大悲哀,所幸各取一分,两队都拿到了期待中的分数。

  2004年首届中超联赛,当时马林带领的辽足客场打了大连队4:0,这场失利也让科萨不辞而别偷偷地离开中国。2日比赛结束后,两位主角再度见面,科萨一扫当年的落魄,而马林依然精神十足。马林认为:“我看到了队员的进步,至少不像前两场比赛那么急躁了,我们有一些机会,但还是因为细节不够完善没有把握住。进入冬季后现场还来了这么多球迷,他们就是辽足保级的动力和源泉。”

  拿到这一分,辽足距离保级只差一场球,因为他们只要领先深圳队4分,便可以保级无忧。“努力去打吧。我刚接手辽足的时候,球队只有6分,很多人都认为铁定降级了。但是,现在我们的比赛,会有好几支球队关注。我们会保级的!辽宁足球不会垮掉,总有一天,辽宁和大连都会重新站起来!”马林说道。A15a  晨报沈阳11月2日电首席记者隋海涛 迟凤利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