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金球争艳卡卡再度惜败 小罗究竟比金童强在哪里

    搜狐体育讯 米兰队内,卡卡和小罗两人是无可争议的两大最红的明星,在米兰队的各场比赛里,球迷们都会在心目中把这两人的表现做个对比。按常理来说,卡卡年纪更小,状态如日中天,小罗历经磨难,看上去已过颠峰……卡卡似乎是更加强势的一方。

但是赛季的1/4已经过去,人们发现,登上报纸头条抢走更多风头的一直是小罗,为什么呢?

  就以最近为例。卡卡成为米兰队“劳模”一样的存在,近50天时间里马不停蹄的穿梭于各个战场,打了14场比赛;而小罗在这段时间里,养伤都不安心,甚至还一度闹出了夜店风波,连累的阿德里亚诺也被国米封杀。在今天的比赛里,卡卡左冲右突,拼尽全力,射门8次过人6次传威胁球5次,米兰的大半攻势由卡卡建立;而小罗今天的比赛里相对有些懒散,传球不多射门不多过人还老失误。可就是在这样的前提下,卡卡罚丢点球成为“罪人”,小罗任意球策动进球,成为关键先生。赛后每个人都在称赞小罗。这种不同的境遇,多少有些让人唏嘘。

  其实,本赛季以来一直是如此。在米兰德比战里,卡卡一人迫使对手四人吃到黄牌,但是上了报纸头条的关键先生却是小罗。为什么看上去付出更多的卡卡,始终在决定性上略逊小罗一筹呢?或许,从两个人的数据里发现不少东西。

  本战之前,卡卡赛季出战时间是745分钟,在这段时间里,卡卡有96次射门,60次关键性传球,最终实现了3个进球和2个助攻。而小罗的同比数字要少了许多,小罗出战540分钟,只有23次射门,19次攻击性传球,却有4个进球和2个助攻。就数据来看,卡卡的付出虽然更多,但效率却远逊色于小罗,这或许就是小罗虽然很“懒”,但是总能成为关键先生的一个主要原因。

  当然,在米兰队的战术体系里,卡卡是一个工作任务更重,与对手拼抢最多的球员,数据显示,卡卡在过去的这些比赛里有14次断球,20次越位,46次犯规和100次被犯规。小罗的出战时间大约是卡卡的3/4,但是数字却少了许多:4个断球,3次越位,9次犯规和11次被犯规。数据对比可以清晰的看出,卡卡需要承担更多的其他任务,对手对他防守的力度也要远远超出对小罗的防守力度。或者换句话说,卡卡的左冲右突,给小罗制造了空间,才能使得后者总是成为决定性的人物。

  本战同样是如此,卡卡在比赛里成为米兰进攻的一号人物,他全场比赛里反复不断的来回冲刺,8次射门、9次传中、6次过人的数据证明,卡卡一直是球队攻击线上最为勤奋的那个人。但是在效率方面,卡卡却逊色一筹,连续四次错失绝杀机会,一度让米兰落到最后时刻依然无法打破僵局的局面。相对而言,小罗在球场上要安静很多,大多数时间也见不到人,可小罗把握住了决定性的一瞬,成为球队取胜的功臣。因此这个夜晚,小罗成为报纸头版的人物,而卡卡只能成为一个配角,也就不奇怪了。

  总之,本质上卡卡与C罗是一种球员:不以攻击精度见长,而是通过持续不断的冲击,靠累积攻击数量来寻找更多的进球和助攻。卡卡若能学会小罗的这种高效、精准,他理应比现在变得更强。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左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