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两因素助国青惊艳首秀 足协冷淡反倒为球队减压

  华奥星空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张锐)国青队在亚洲杯首战表现出超强的进攻力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六球狂胜也给死寂已久的中国足坛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纵观国青队的组建过程和场上表现来看,两个因素给予了这支球队不小帮助。

  首先要说明的是,这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组建得最为仓促的一支国青队。根据中国足协以往的惯例,在国家队、国奥队成绩不好的情况下,就会孤注一掷狂赌青少年球队。但豪赌的结果却往往都不尽如人意,所以这一次,足协对于国青队的组建也没能给予应有的支持,球队从组建之日起就处于无人关心的状态。甚至在亚青赛出征的前一天晚上,球队23人才全部到齐。

  然而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正是因为足协对球队的关注和期望太少。反倒为球员们减轻了负担和压力。出征前,足协某领导为球队减压时曾这样说过:“你们应该这么想,即便是取得再好的成绩,也救不了中国足球。”也正是基于这种对成绩不做过多奢求的前提下,国青队在首战表现出了极强的战斗力和自信心。队员的情绪和心态明显要好过以往出征国际大赛的中国球员。

  其次,首场比赛国青队的战术和整体策略十分对头。非常注重通过短传和渗透寻找进攻机会,所进六球有五个是通过简洁快速的配合打进的。与上半年的国家队和国奥队只会一位长传和打高球相比,这支国青队明显有了不小的进步。要想在本次杯赛乃至今后的比赛中逐渐取得佳绩,这一点无疑要继续保持下去。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