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陕西VS上海 > 最新动态

浐灞“内鬼”事件新观点 武汉退出的多米诺效应


新闻发布会上的成耀东时而显得心事重重,时而又露出释怀的笑容
新闻发布会上的成耀东时而显得心事重重,时而又露出释怀的笑容

  浐灞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成耀东逐句解释赛后惊人之语,表示“假球”、“内鬼”目前只是外界猜测。发布会上,他也终于露出了难得的笑容,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场充满争议的比赛不会困扰浐灞太久。

  成释语录

  ——单从技战术方面来分析,与申花队的比赛他(赵作峻)出现失误,都是正常的——如果他(赵作峻)连结婚的钱都没有,那就别去结婚了——我觉得今年的氛围,球迷是发自内心的,这种沟通和感觉是从来没有过的——怀疑球员,是媒体的猜测,你们都有自己的观点,但希望你们也尊重我的观点。

  那1个人

  我看着他长大的

  陕沪之战失误频频的赵作峻为千夫所指,诸多媒体猜测他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内鬼”。昨日发布会上,成耀东专门评价赵作峻,他表示赵作峻在浐灞队已经六年了,算得上“看着长大的”。赵作峻能否继续成为主力,关键在于能否走出低迷的状态。

  “赵作峻在这个队六年了。2003年是我把他从二队调上来的,从那时起他一直就能打比赛,后来就逐渐成为了球队的主力。”成耀东说。赵作峻是成耀东看着成长起来的,这么多年与成耀东风风雨雨,可以说是最信任的球员之一。在评价赵作峻的表现时,成耀东说:“今年他的总体表现是有进步的,只是奥运会结束后这一阶段表现得不够明显。”成耀东透露,主场与浙江绿城的比赛后,他曾专门找赵作峻谈话,“与浙江的比赛,对手的进球都是从我们的两个边路突破的,我找他(赵作峻)交流过一些看法。今年他的状态有起落,不过单从技战术方面来分析,与申花队的比赛他出现失误,都是正常的。”至于赵作峻能否继续担当主力的问题,成耀东说:“如果说这个球员最近一段时间状态不好,被其他球员顶替一下也没什么。像我们以前的主力左后卫是郑涛,现在是曹欢,以前沈晗打右后卫多一些等等。赵作峻是否打上主力,关键在于他自己怎么去提高。”

  对于个别媒体所谓浐灞队有球员为了结婚放水的说法,成耀东巧妙地驳斥:“我不相信‘挣钱结婚’这个事,如果他连结婚的钱都没有,那就别去结婚了。他既然想结婚,就说明他准备好了。”

  那2件事

  这么做是情非得已

  关键动作:换人

  成耀东的三次换人备受关注,一说这是教练组质疑谁是“内鬼”的前兆,另一说法指成耀东的错误换人导致溃败。昨日成耀东详解了三次换人的缘由:“换忻峰是由于他和杜威拼抢受了伤不能继续比赛,而当时又处于落后,我派姜晨上场的目的是加强进攻,换一个前锋上去;换李毅下场是正常的调整,几乎每场比赛李毅到这个时间段体能都有些下降,换万厚良上去是为了加强冲击力和高度;至于叶张根换赵作峻,叶张根去年受伤后,动了两次手术这一年多都没上场比赛,最近他恢复得不错,但一直没机会上场,剩余的比赛我们人手不够,所以换他上去适应一下比赛节奏。当时场上的形势是换人也只能换后卫,而后卫也只能换两个边卫,相对来说右后卫赵作峻发挥不太理想,而他此前正好有一个失误,所以用叶张根换下赵作峻。”

  关键动作:失控

  成耀东在新闻发布会上罕见的情绪失控,两次哽咽并拂袖离去。在解释为何情绪失控时,成耀东说:“我觉得太对不起球迷了。我们队刚到西安时揭幕战也有这么多观众,但是彼此的感情和了解还处于试探过程中。我觉得今年的氛围,球迷是发自内心的,这种沟通和感觉是从来没有过的。我们队获得这个市场真不容易,很多地方送票都没人去看,而我们主场来了这么多球迷,但结果却让大家感到失望和尴尬,所以我会情绪很激动。”当然成耀东说到情绪失控还有一个纯个人的因素,只是现在不方便说。据推断,这个因素估计是成耀东要拿下申花证明给家乡人看的情结。

  那4句话

  这么说没别的含义

  关键词语:“奇怪”

  成耀东赛后第一句话是“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也就是这句话使陕沪之战被媒体猜测为问题球的前提。

  昨日针对“奇怪”的论调,成耀东这样解释:“我之所以会说比赛奇怪,首先是比分奇怪。无论从场面还是控制力上,我们表现都不差,不应该出现大比分失利;第二,我们队到西安三年了,这是主场第一次出现这么大比分的失利,而我带这支球队六年了,也是第一次在主场这么大比分失利,场上的形势发生了变化,我感到奇怪。”

  关键词语:“回忆”

  赛后成耀东的第二句话是“这场比赛勾起了我五年前的回忆”。

  五年的上海德比国际队以1比4惨败,爆出了小李明是内鬼的传言。这句话使媒体进一步认为成耀东的话是暗指浐灞队出了“内鬼”。对此成耀东解释道:“五年前的那场德比的形势和比分,几乎和这场比赛一模一样。我回忆起那场比赛很正常,并没有别的含义。”

  关键词语:“控制”

  “我相信我有能力控制好球队目前的局势。”这是成耀东的第三句话,诸多媒体猜测他将铁腕整风。

  成耀东的解释是:“形势现在很微妙,我们连续两场失利,而且这一场是主场大比分失利。我说的我有能力控制局势,是指目前形势很关键,我有能力让球队尽快走出困境,摆脱目前这种连败的局面。”

  关键词语:“感谢”

  “感谢0比4之后依然拼搏的球员,他们中的大多数球员都努力做到了全身心投入比赛。”这是成耀东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的最后一句话。

  有媒体猜测成耀东感谢了大多数球员,而对少部分球员避而不谈,言下之意是这些球员发挥失常。“0比4落后,很多球员表现很努力,当然不是每个球员表现很好,如果大家都表现很正常,我们也不会大比分失利。”成耀东解释道。针对媒体的猜测,成耀东强调:“怀疑球员,是媒体的猜测,大家都把比赛想得这么复杂,你们(指媒体)都有自己的观点,但希望你们也尊重我的观点。”

  成耀东:输球我负全责

  陕沪之战成耀东的三次换人被猜测为怀疑“内鬼”的前兆,而个别媒体认为,成耀东的换人出现严重失误才导致浐灞队溃败,成耀东赛后的“奇怪”说是为自己开脱责任。对此,成耀东做出进一步解释,并强调浐灞队输球他负主要责任。

  赛后,个别媒体有关于成耀东推卸责任的说法,对于这点,成耀东没有回避,他直接了当地说:“在主场1比4失利,无论从实力、管理、指挥等方面来说,作为总经理和主教练,我都要负主要责任。”成耀东用安全事故做了一个比喻,“现在重大安全事故都要有领导负责,足球比赛也是。两支旗鼓相当的球队,如果输一两个还算正常,如果出现溃败那就属于事故了,我肯定要负主要责任,当然我会把责任细分下去,谁该负什么责任,就要负什么责任!”成耀东坦言下半时溃败他根本没料到,“我们队今年很多场次即使上半时失球,下半时也一定能打回来,至少会进一个球。因此,虽然上半时我们处于落后,但中场休息时我还坚信能扳回来。当然我们确实进了一个球,只是对手进的更多。”说到此处,成耀东一脸苦笑。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杨怡 采写

  独家释角

  武汉退出的多米诺效应

  一个月前,有球评家说,武汉光谷的退出将引发一场多米诺效应,现在看起来,这一场多米诺效应正在发生,就是联赛时下不断加剧的内乱,连浐灞这样风平浪静、“与世无争”的球队都卷入其中!

  寻根溯源,不难发现,奇怪的陕沪之战与足协在处理武汉退出善后事宜上的昏庸直接相关。赛前,陕沪之战被定义为提前到来的冠军之争。然而,申花原本没有这样的资格。在武汉退出前,申花与陕鲁的分差至少有6分开外。然而足协在处理武汉退出善后时不仅没有做到尽善尽美,反倒是漏洞百出。武汉的退出,申花不费一枪一弹白白捡到了3分。足协说这是按照国际足联所谓章程办事。然而,足协是否想过,这样的照章办事对浐灞造成的不公平。紧接着,就是申花极其不道德地利用武汉退出的漏洞制造了令人唾弃、引起公愤的洗牌门。我们的足协再次无计可施,只能眼睁睁看着申花肆无忌惮的“兴风作浪”,申花的每一次连胜都像是阴谋的又一次得手。我们要再次拷问足协,假设这场球存在幕后之手,到底是谁一次又一次助长了这股子妖风?

  成耀东曾多次承认大环境不好,浐灞的小环境一定要一尘不染。可是,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呀!在这样到处面临诚信危机,足协管理者无能透顶的局势下,作为一个教练,真的有“控制好球队”的自信吗? 梁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作峻 | 单从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