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陕西VS上海 > 最新动态

成耀东:我没说是假球 知情者:朱骏有动作正常

  “假球说”烟消云散

  上周六下午的陕沪之战后,成耀东冲冠一怒,“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让我联想到5年前的那场4:1”、“有些球员的表现很奇怪,这和能力无关”。成耀东所说的“5年前那场4:1”,是指中国联赛史上那场著名的假球,陕西中新队的前身上海国际,在上海德比中1:4输给申花,赛后国际后卫李明被认定是内鬼。

从几乎泣不成声的成耀东口中说出类似的比喻,大部分媒体都理所当然的认定,成耀东正在揭露一场赤裸裸的假球。

  但昨天下午,陕西中新却专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成耀东在会上忽然改口,逐条否定了媒体的猜测。他表示自己说比赛奇怪,是因为比赛双方的实力并没有这么大的悬殊,“我从来没说过这是一场假球,而且双方的技术数据也说明,这样的比分不正常,这只能说明对手抓反击和门前得分的机会比我们做得好很多。”对于球队的惨败,成耀东更是“慷慨”的将责任全部揽到自己身上。

  至于问题队员,成耀东对媒体“猜测”的赵作峻相当维护,“他是我从二队带上来的,他是个人品很好的球员,我从来没说过他打假球,他这些年进步很大,但是每一个人都可能有状态起伏,不能因为比赛中出现失误就认定是打假球。”而对于外界传闻的,赵作峻明年要结婚,所以想借此捞一笔的说法,成耀东更是明确辟谣,“如果连钱都没有,他就不会结婚,既然决定要结婚,就说明他准备好了,这样来认定他打假球是很不负责的说法。”

  中新高层封口

  在上周六的比赛之后,来自陕西中新俱乐部的很多管理层人士都成为主要信息渠道,包括“俱乐部连夜观看录像,排查问题球员”、“申花今年肯定夺冠,因为他们不仅每场比赛做自己的对手,还要做鲁能的对手”、“赛前陕西曾经接到申花方面要求放水的电话,但陕西方面严辞拒绝”等说法一时纷纷芸芸。

  不过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前后,中新高层却统一“封口”,没有人再提假球,也没有人再攻击申花,似乎十几个小时前的愤怒,都已经烟消云散。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得知,陕西方面并非放下疑问,而是遭遇了来自各方的压力。从成耀东到俱乐部管理层,都受到某些“江湖力量”的影响,毕竟在中超这个充斥着各种“游戏规则”的大酱缸里,成耀东在这个时候跳出来扮“纯洁”,显然不合时宜而且可能从此成为另类者。在“一时冲动”之后,陕西方面选择了“辟谣”和“自圆其说”。

  在没有确凿证据的情况下,陕西只能采取“外松内紧”的做法。一方面是澄清假球传闻,同时避免再向媒体“叫冤”;另一方面,陕西的内部调查仍将继续,不过在处理他们认定的“问题球员”时,会尽可能“低调的处理”。“如果有足够的耐心,就看看队中包括赵作峻等几名上海球员会在什么时候渐渐淡出主力阵容。”一位知情人士意味深长的表示。

  成耀东改口

  20个小时前,陕西队主帅成耀东在陕西中新与上海申花的比赛后情绪失控,哽咽着说出“这是一场不正常的比赛”;20个小时后的昨天下午,成耀东却突然改口,“我从来没说过这是一场假球,只是媒体一厢情愿的臆测,而且赵作峻这名球员的人品很好,我从来没说过他有问题……”

  20个小时,似乎一切都改变了。一场可能是本赛季中超最震惊的“假球案”,很可能迅速被湮没在陕西方面的“出尔反尔”中,个中滋味,只能由旁观者去驰骋自己的想象。

  足协装聋作哑

  热闹了一整天的陕沪之战“假球说”,似乎不会对中国足协造成任何冲击。昨天记者试图采访中国足协联赛部相关官员,得到的回应竟是“没有听说过什么假球,俱乐部没有向我们报告呀……”

  对于这样的装聋作哑,在网络时代显得有些相当荒唐。但按照联赛部官员的说法,似乎一切都在情理之中。“一场联赛之后,比赛监督和主裁判的报告是最重要的,但我们没有在相关的报告中看到比赛有问题。”同时这名官员还表示,周末在足协值班的工作人员,也没有收到来自陕西方面的申诉。

  但据记者了解,事实上在陕沪之战后,陕西方面就与中国足协取得联系,但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只是你们俱乐部的一面之词,有没有什么证据?”而陕西方面在短暂的“暴怒”后,既然已经向外界表明了“假球说”不存在,显然也不可能再向足协方面讨公道。

  一位上海知情人士,在接受记者的探询时,话里有话的表示,“如果说是假球,上一轮对广州的比赛明显要假得多,相比之下这场比赛还可以认为是陕西在主场落后的情况下倾巢而出,结果被申花打崩盘了。今年申花打到现在,终于看到夺冠的希望,赛场外有些动作是非常正常的,这样符合朱骏的个性。但至于能不能揪到证据,至少现在看来是很困难的。”

  本版文字/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作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