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瓜帅否认比里帅强 成史上最佳开局教练靠什么?

  命运就像马拉加的玫瑰园球场,一场瓢泼大雨把它浇成了菜地,但是巴萨采到了带水的玫瑰。“浊水流”冲乱了巴萨的“技术流”,凭借哈维的梅开二度,以及梅西和阿尔维斯的进球,巴萨依然4比1大胜马拉加,将连胜场次增加至11场,瓜迪奥拉由此成为历史上的最佳开局教练,而在一负一平的联赛前两轮之后,他的带队成绩是35年以来最差开局,所以,人生境遇经常在“菜地”与“玫瑰园”之间转换。

  “没有人可以在这样的场地条件下踢出自己满意的效果,这对我们的比赛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在我看来,这场比赛踢得不怎么精彩,”瓜迪奥拉表示。暴雨严重到了什么程度?灯光投射到禁区中央和球门线前,都能看到水波荡漾。到处都是泥坑,到处都有积水,这样的场地对崇尚地面短传配合的巴萨更不利,技术统计也反映了这个事实,巴萨的控球比率骤减到55%,传球成功率也只有50%,正常情况下的成功率至少在80%以上。

  在运动战无法顺利展开的时候,“定位球”这一瓜迪奥拉平时颇为看重的秘密武器就派上了用场,巴萨的4个进球中有3个是通过定位球取得的。第5分钟,哈维主罚的直接任意球挂死角入网;第20分钟,梅西利用任意球造成的混乱抽射入网;完场前9分钟,阿尔维斯30米开外的任意球直接轰破主队城门。马拉加的媒体称在球场中出现了两种天气现象,一是暴雨,一是定位球的旋风。

  加泰罗尼亚的媒体则用“雨中狂欢”形容这场比赛,击败马拉加后,巴萨迎来了联赛七连胜,再加上欧冠和国王杯的4场胜利,巴萨已经豪取11连胜,与此同时瓦伦西亚在主场不敌桑坦德,巴萨也终于坐稳了积分榜头名的交椅。

  巴萨历史上各项比赛的最长连胜纪录是2005年10月到次年1月里杰卡尔德率队所创的奇迹般的18连胜,其中也有联赛创纪录的14连胜。考虑到未来几场比赛巴萨对手都不强,下周欧冠对阵巴塞尔,随后是巴拉多利德、维尔瓦与赫塔菲,所以,瓜迪奥拉破克鲁伊夫的15连胜纪录并不算难,但由于12月份尽是马竞、塞维利亚、瓦伦西亚、皇马、比利亚雷尔等强敌,所以要破里帅的纪录还有难度。

  瓜迪奥拉也自认弗如里杰卡尔德:“这是一个不断重复的话题。我们必须记住,里杰卡尔德曾是这支球队的教练,他为巴萨带来了很多荣誉。重要的是,他还带领球队赢得了联赛冠军和冠军杯冠军,而我还没有。”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里杰卡尔德 | 阿尔 | 哈维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