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阿根廷精灵打劫皇马 西甲出了"小胖版梅西"(图)

皮亚蒂长得有些象梅西
皮亚蒂长得有些象梅西

    搜狐体育讯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阿根廷足球在西班牙足坛的两大领军人物梅西与阿奎罗又掀起了潘帕斯风暴,梅西充当了开瓶器的角色,带领巴塞罗那客场4比1完胜马拉加,阿奎罗则独中两元,帮助终于走出魔鬼赛程的马德里竞技获得一场久违的胜利。似乎是在与他们遥相呼应,在皇家马德里客场对阿尔梅利亚的赛场上,一个比梅西与阿奎罗还更矮小的身影站了出来进行表演。保罗-皮亚蒂,这位身高只有163CM的阿根廷小个子击倒了皇马巨人,硬生生从对方手中抢来了一分。->>>>>皮亚蒂能象梅西和阿奎罗一样走红吗?

  对西班牙球迷来说,皮亚蒂是一个有些陌生的名字。但在阿根廷足坛,他与梅西以及阿奎罗一样,被认为是国家队未来的支柱。出生于1989年3月31日的皮亚蒂出道于拉普拉塔大学生队。2006年11月18日,阿根廷联赛进行到关键一轮,志在夺冠的拉普拉塔大学生遭到了纽维尔斯老男孩的顽强抵抗,1比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第90分钟。就在球迷们祈祷英雄出现时,年仅17岁的皮亚蒂挺身而出,在伤停补时阶段打进制胜一球,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首个进球。

  这个进球让皮亚蒂成为了拉普拉塔大学生夺冠功臣之一,也让他进入了各级国家队的视线。2007年夏天,他与阿奎罗一起参加了20岁以下世界杯并赢得冠军。今年夏天,在为拉普拉塔大学生贡献了出场47场进13球的辉煌成绩后,皮亚蒂加盟阿尔梅利亚。仅仅几节训练课结束,主教练阿科纳达便将这位年轻球员定位为中场核心:“皮亚蒂一说话,足球就变不同。他头脑清晰,动作果断,他会让整个西甲都吃惊的。”

  皮亚蒂没有让主教练失望。联赛第二轮迎战强敌瓦伦西亚,皮亚蒂在第20分钟时首开纪录,打进了自己加盟西甲联赛后的首个进球并帮助球队拿到1分。之后由于左腿伤势,皮亚蒂没能获得稳定的上场时间,表现也不是太好,但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他终于摆脱了伤病的困扰。“皇家马德里很强大,但足球是圆的。”皮亚蒂赛前十分自信,“我喜欢与强敌对阵,我已经迫不及待要上场了。”

  皮亚蒂的偶像是自己效力于拉普拉塔大学生时的队友贝隆,而他的风格则更接近于刚出道,效力于桑普多利亚时的贝隆,不仅传球极具穿透性,射门得分也是拿手好戏。上半场皇家马德里攻势很猛,皮亚蒂的组织与盘带是阿尔梅利亚为数不多行之有效的攻击手段。第14分钟,阿根廷小个子在对方禁区前沿制造任意球,阿尔瓦雷斯直接射门偏出,第43分钟妙传队友马内,后者的劲射同样偏出。->>>>>您觉得巴西球员和阿根廷球员谁更适合西甲?

  下半场,皮亚蒂决定自己来解决问题,开场仅3分钟,他便在12码处获得得分良机,漂亮的抽射被对方后卫海因策封堵。第66分钟,队友传中,皮亚蒂机敏地抢到落点,但还是没进。事不过三,第82分钟,就要皇家马德里球迷开始庆祝胜利时,皮亚蒂中路包抄打进了极其漂亮的一记凌空垫射。仅1分钟后,阿尔梅利亚快速反击,皮亚蒂甚至有机会将比分反超……不过已经足够了。“小个子也有大能量。”重新认识了皮亚蒂的西班牙媒体说,“等着瞧吧,他的形象会越来越高大的。”(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阿尔 | 梅利亚 | 贝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