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山东队新闻

李金羽取代宿茂臻 成就联赛史上“山东第一人”

  这场比赛,泰山队锋线上的两员战将李金羽和米兰各自梅开二度,尤其是大羽,首尾两粒进球非常关键,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不过,在风光背后,很多人也许忽视了一项纪录:本场过后,大羽正式取代攻入64球的前泰山队著名球员宿茂臻,成为职业联赛史上为泰山队进球最多的球员。


  2006赛季的大羽可谓风光无限,26粒进球不仅笑傲中超,而且也让他披上了射手王的金袍。2007赛季,李金羽以15球再次品尝到金靴奖的滋味。不过,新赛季对于大羽却是一个失意的赛季,由于伤病原因,从赛季初开始他就失去了主力位置,正当他逐渐找回状态的时候,最佳拍档韩鹏却报销了,本轮之前,射手榜上大羽名下仅有可怜的3球。不过,令球迷欣慰的是,李金羽与米兰的“玉米组合”却日臻成熟,本场比赛,更堪称是他们这对“玉米组合”搭档的经典战役。

  由于战绩不佳,泰山队本轮承受着巨大压力,而且大羽还因为肘击暴力传言成为焦点人物。不过,本轮他的首发出场首先就有力地驳斥了“内部停赛”的流言,而他在开场不到3分钟的“神来之笔”,更是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同时也帮助困境中的泰山队树立了信心。在长沙金德文虎一扳回一球后不到10分钟,大羽再次挺身而出,他用自己擅长的方式,彻底扼杀了金德的希望,也再一次捍卫了“禁区之王”的美誉。而且,除了两个进球,全场不惜体力奔跑的大羽还创造出不少射门机会。

  本场梅开二度,也让大羽的联赛进球数增加到5个。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据统计,大羽已经为泰山队攻入66个联赛进球,这一数字也正式超过了此前由宿茂臻保持的64球纪录,成为名副其实的“山东第一人”。

  夺冠的号角已经吹响,在泰山队最需要人的时候,大羽和他的搭档米兰站了出来,泰山队今年能否夺冠,也许最终还真的取决于“玉米组合”的发挥。

  本报记者 薛良诚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