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中青队“救赎之旅”狂胜起航 周燎独中三元(图)

汉将周燎上演帽子戏法

  本报讯(记者俞国伟)昨日凌晨结束的亚青赛小组赛中,中国U19青年队首战6比0狂扫塔吉克斯坦队,武汉前锋周燎独中三元加一次助攻,成为中青队头号功臣。

  今年中国3支国字号球队出征洲际大赛悉数折戟,中青队此行被亚足联官方网站称之为“救赎之旅”。小伙子们非常清楚自己的责任,首场遭遇战,尽管对塔吉克斯坦队情况缺少了解,球队坚持“以我为主”,开场就主动进攻,抢占优势。

  第19分钟,周燎门前一记高难度抢射得分,为中青队率先打破僵局。
一分钟后,周燎禁区内接队友直传球,在两名后位夹击情况下,再次将皮球送入对方大门。随后队友张远攻入一球,比赛不到30分钟,中青队就取得3比0领先。

  周燎的表演并没有结束,第33分钟,惠家康左翼突入禁区后传中,周燎抢前点一记非常即兴的外脚背撩射,将球垫入网窝,比分变为4比0。

  此时,塔吉克斯坦已军心大乱,队长卡米里有意蹬踹对手,被红牌罚下。第41分钟,周燎禁区内妙传,曹赟定劲射破门。3分钟后,朴成中路高水准远射将球打进,比分锁定在6比0。

  大比分领先后,下半时中青队先后换了3名队员。进攻依然旺盛,只是运气差了一点,一球击中门柱外,几次漂亮射门均被门将没收。

  在当天进行的另一场C组的较量中,朝鲜队以4比0大胜黎巴嫩队。该组第二轮的比赛将于3日举行,中国队将对阵黎巴嫩队,朝鲜队迎战塔吉克斯坦队。

  其他小组比赛结果:A组,东道主沙特队2比1力克伊朗队,日本队以5比0大胜也门队。B组,韩国队以1比0小胜叙利亚队,阿联酋队2比1战胜伊拉克队。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