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济潍擂台争霸记:刘宏伟再负王彦 败者赢得尊重

  话说刘宏伟击退前来攻擂的王云豹后,已经取得了两连胜,再胜一场就很可能凭借三连胜的战绩成为本届擂台赛的最佳棋手,这让他非常想再赢济南队的王彦。他渴望战胜王彦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上届擂台赛他败于王彦之手。
如果两届擂台赛输给同一个对手,那不就证明王彦成了他的克星?比赛前一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刘宏伟听到王云豹喊王彦“老师”,得知他们的“师徒名分之赌”后哈哈大笑:“豹子,为了给你洗刷当徒弟的耻辱,我明天一定把王彦赢了。”

  可是要赢王彦一盘棋谈何容易。 济南棋界都知道,因为王彦在济钢工作,特别是因为他棋风坚韧,斗志旺盛, 人送外号“钢铁战士”。王彦坚韧,那刘宏伟也是善打硬仗的主。这二人一交手自然是火花四溅,刘宏伟在与王军的比赛中曾经大战150回合最终取胜,这次他与王彦的第一盘棋又是大战了125个回合,不过最终取胜的却是王彦。此役王彦以仙人指路开局,刘宏伟应以卒底炮。开局阶段二人如一对外家高手,你打我一拳我踢你一脚,互不相让。打斗一番战至中局,形成王彦车炮两个过河兵却少了一个象,刘宏伟车炮士象全却只有一个卒还未过河,王彦的局势应该稍好一些。可是人在打急了眼的情况下,交战的双方一个看着对方鼻子出血,一个看着对方眼圈发黑,都觉得没吃亏,还要继续打下去。又经过一番缠斗之后,刘宏伟破掉了王彦一士一象,王彦的两个兵虽然都在前进,可他知道想赢棋已经很难了。第94回合刘宏伟甚至有以车啃炮形成简明和棋的机会,可他竟然没走!赛后才知道,原来这时候他还不甘心和棋,他也在想着争胜。想法一多就容易出问题,第96回合王彦平车瞄象,刘宏伟竟然没看到这步棋暗藏杀机,随手一步平炮,王彦立即拱兵吃象叫杀,刘宏伟一看心中暗自叫苦,这一随手,不但丢了一象,而且炮也没了!此后尽管他苦苦支撑,但是最终还是回天乏力。

  首局失利,上届擂台赛的噩梦似乎又要重现,可是刘宏伟似乎一点也不在意。中午吃饭的时候,刘宏伟对王彦说:“我感觉下午有70%的可能赢你。”王彦觉得刘宏伟在说大话,笑着回答道:“你能给我留30%的机会我就会努力争取了。”事实证明,刘宏伟还真不是说大话。下午刘宏伟赢得那个漂亮啊!整盘棋不到24回合就解决战斗,实际上十六七个回合王彦就败局已定,剩下的顽抗只不过想多消耗一下对手的体力和脑力罢了。这盘棋王彦也是太急于想和棋了,第11回合上了盘头马之后以为能造成大规模兑子,可是刘宏伟一步漂亮的马七进八,使得王彦的打算全盘落空,形势一下子紧张起来。十八回合刘宏伟一马换双象之后,王彦知道大势已去,再走下去就只能忍受折磨了。忍受折磨也要走下去!为什么?王彦也不是受虐狂,他是为接下来的快棋加赛作准备。刘宏伟毕竟不年轻了,能多消耗他一分体力和脑力,王彦赢得快棋的机会就会多一分。

  又忍受了六七个回合之后,王彦的棋终于输了,可是他的忍受也终于得到了回报,在接下来快棋加赛中,精力明显不支的刘宏伟就真的走出了大漏着,王彦幸运地获得胜利。比赛结束后,刘宏伟向胜利者王彦表示祝贺,王彦也向刘宏伟表达真诚的敬意:“刘老师,第二盘慢棋你赢得太漂亮了,我真的是靠运气赢你。咱们这次胜败未分,相约明年再战!”

  王彦战胜刘宏伟为济南队夺回擂旗,也用胜利暂时结束了他与王云豹的“师徒名分之争”。以后除非王云豹能够在重大比赛中再有上佳表现,一段时间内他只能承认王彦是师傅了。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彦 | 刘宏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