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国青6-0创单场最大分差 刘春明部署周密是关键

  据新华社沙特阿拉伯达曼11月1日电征战亚洲19岁以下青年足球锦标赛的中青队1日迎来小组首个对手塔吉克斯坦队,结果中青队凭借上半场的6粒进球大胜对手,同时创下本届亚青赛开赛以来单场最大分差纪录。主教练刘春明在赛后指出,赛前全队准备充分,技战术部署周密是首战大捷的关键。


  中青队和塔吉克斯坦队的比赛是一场遭遇战,双方赛前对彼此都毫无了解。开球后中青队较好地贯彻了主帅刘春明“稳扎稳打”的赛前战略部署,在试探了对方虚实后即开始放手进攻,球员们创造和把握机会的效率也很高。

  中青队在第19分钟首开纪录,前锋周燎接右路任意球近距离打门,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后弹入网窝;仅一分钟后,吴曦带球闯入对方禁区后传中路,又是周燎果断起脚将比分改写为2:0;第27分钟,张远左路突破,面对对方门将冷静推射远角得手;第32分钟,周燎接左路传中球抽射破门,完成了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帽子戏法”。

  塔吉克斯坦队球员在4球落后的情况下开始产生急躁情绪,队长赛多夫第35分钟时在前场争抢中蹬踏犯规,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

  中青队面对10人迎战的塔吉克斯坦队踢得更加得心应手,在第39分钟和第44分钟时,分别由曹赟定和朴成各入一球,以6:0的大比分领先结束上半场。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双方球员在体能和斗志方面都有所下降,比分直至终场都没有改变。

  接下来,中青队将于北京时间3日晚上出战黎巴嫩队,只要战胜对手,就能提前出线。如果在淘汰赛阶段再胜一场,就可以获得参加世青赛的资格。如果真能如此,对中国足球将是莫大的福音。(李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春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