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曾为湖北足球放弃巨额财富 龙仕君奉献一生精力

  在湖北足坛,龙仕君有个美称——龙头。圈内人称其为“龙头”含有一股深深的敬意——龙仕君是湖北足球诞生发展的龙头,是一部真实的湖北足球历史。

  作为归国华侨,龙仕君因足球来到武汉,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后,远在马来西亚的母亲希望龙仕君回马来西亚继承祖业,龙仕君表态放弃继承权,把橡胶园给了两个妹妹,就这样龙仕君在武汉结婚,一家人在武汉生活已有半个世纪。
1977年,龙仕君母亲得知湖北足球队访问泰国的消息,带着两个妹妹和堂弟赶到泰国,见到龙仕君,再次要他回去继承橡胶园。龙仕君不忍心让年事已高的母亲再在橡胶园里辛苦,要母亲把橡胶园卖掉。自己则再次拒绝了家人的好意,留在武汉继续搞足球。

  作为湖北队20多年的老教练,他向国家队、国家二队、国家青年队输送了四批共三十多名队员,经他训练半年以上的队员有一百多人。他的足球生命在徒弟中延伸,闻名遐迩的肖笃寅、林强、刘五一、殷立华、丁三石、胡一俊(关门弟子)都出自他门下。1992年退休后,龙老在家里看看书,打打太极,尽管退休后的头几年还不断有人请他出山,都被龙老婉言拒绝了。龙仕君笑着说:“搞了一辈子足球,现在我只想享享清福。”

  对于武汉俱乐部的退出,躺在病床上的龙老先遗憾地摇摇头:“可惜了!”不过他随后又笑着跟记者说:“湖北将来不会没有足球的,一定会有再次辉煌的那一天,只是时间问题。”最近一段时间,龙老比较关注三峡大学队冲甲的情况,“胡一俊说起来,可是我关门弟子,大学生足球这条路子不错,我还比较关心”。

  本版撰文 记者 彭磊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仕君 | 龙仕 | 胡一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