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VS长沙 > 最新动态

中超夺冠形势分析:要想夺冠山东鲁能必须连胜

  本轮联赛开始之前,大家都希望陕西队能在主场阻击上海申花,没想到这场焦点之战最终以陕西队1:4败北而结束。此战过后,陕西队在积分榜上已经落后领头羊上海申花6分,而且陕西队元气大伤,不太可能重返冠军争夺的行列之中。

陕西掉队,使得本赛季的联赛冠军之争在上海申花和鲁能泰山之间展开,鲁沪双雄争霸,冠军最终将花落谁家?

  申花对手稍强

  目前联赛已经战罢25轮,申花随后还将连战五场,而鲁能泰山第29轮的对手武汉队已经退出中超,这就意味着泰山队还要踢四场比赛。申花队的五场比赛分别是主场对北京、客场对辽宁、主场对长春、客场对大连和主场对浙江。鲁能泰山的四场比赛则是客场对成都、主场战河南、客场打深圳、主场对广州。单纯比较一下鲁沪两军的对阵形势,我们不难发现上海申花所要面临的对手更难缠一些。

  长春亚泰、北京国安分别是上个赛季的冠亚军,申花碰到谁都不会好踢;而浙江绿城本赛季表现得相当出色,届时也不会让申花好受;辽宁和大连队现在都还有降级的危险,自然也不会轻易输给上海申花,退一步讲,即使上述五支球队中有一支或者几支在面对申花时出现“状态急剧下滑”的问题,总不能五支球队都集体失常,这就意味着申花迟早会受到阻击,也同样意味着鲁能泰山随时有反超申花的希望。

  泰山必须连胜

  如果上海申花能够再连胜五场,鲁能泰山自然就没有夺冠的机会,毕竟两者之间现在已经有了一分的差距。只是没有人相信上海申花会如此疯狂地连胜,如果申花犯了错误,泰山能不能把握住,这才是我们应该关心的话题。

  对于鲁能泰山而言,目前最大的问题仍然是中前场人员奇缺,攻击线路过于单一。韩鹏、王永珀、王晓龙等人受伤之后,图巴一心围绕外援米兰重新打造前锋线,而米兰的进球数虽然不少,但总是不能让人真正放心。此前泰山队客场败给上海申花之后,主场对天津、客场对青岛,已经暴露出没有真正的锋线杀手这一根本问题,本轮比赛米兰、李金羽双双梅开二度,他们能将这种良好的竞争状态保持下去吗?

  由于米兰和大羽在比赛中状态起伏较大,鲁能泰山必须寄希望于中场球员及时前插以保持对对手的压力,但目前一个很不利的情况是周海滨等人的竞技状态远没有处于巅峰期。图巴能否在有限的时间内“激活”周海滨、崔鹏、李微等中场大将,将直接关系到泰山最终能不能反超上海申花。

  分析一下泰山队剩下的几个对手,表面上看来除了深圳队要为保级而战之外,成都、河南和广州都没有太多的比赛动力,如果鲁能泰山真的这么想的话,麻烦就来了——一年之前,泰山队主场负于河南队从而彻底丧失竞争联赛冠军的希望,教训深刻,鲁能泰山绝对不能重蹈覆辙。

  下轮实现反超? 申花何时会犯错误,鲁能哪天能够实现反超?山东球迷都十分关心这一话题。也许这一天并不遥远,也许11月8日上述一幕就会出现。

  11月8日下午4点,鲁能泰山客场挑战成都的比赛将会开始,当天晚上7点45分,上海申花将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向来不服上海申花的北京将士很可能会在客观上帮鲁能一把。

  在此前上海申花客场击败广州队之后,北京队主帅李章洙便私下埋怨“申花队的杜威不应该出场”,他甚至表示那场比赛“应该判上海0:3输球才对”,尽管后来李章洙一心息事宁人,强调“原意并不是那样的”,但谁都清楚李章洙对于上海申花的不满之情。李章洙反感上海申花的一些做法,北京队球员更是看不上申花老板朱骏的作派,即使他们是客场作战,相信也不会让上海申花好过。

  如果申花不能在主场击败北京,而鲁能泰山又能够在成都赢球,泰山队便能一举反超,让自己掌握夺冠的主动权。现在看来问题已经很明了了,那就是泰山队能否在成都顺利赢球。目前成都队无欲无求,但这支球队后防线组织得很有条理,他们在主场迎战泰山肯定会采取稳守反击的打法,在这种情况下泰山队能够赢球吗?现在我们只能寄希望于图巴和泰山将士好好备战了。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鲁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