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武汉冤死另有内幕 知情人:故意整朱广沪李玮峰

  他算得上是中国足球最好的球员之一,却也总是最“问题”球员。

  今年中超赛场,和李玮锋已没关系了。

  下届国家队主教练手中的队员名单上,可能也不会再有李玮锋的名字。

  曾经的中国国家队队长,一位刚刚30岁,正值中后卫巅峰期的球员难道就此“荒废”,淡出球迷的视线?

  本刊记者/唐磊(发自武汉)

  那场最终导致武汉选择退出的球赛过去一个月了,李玮锋如今仍在武汉光谷俱乐部的基地内和队友例行训练。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时常会接到一些低级别联赛俱乐部和当地高校“打教学赛”的邀约,但没有正式比赛。

  这样的训练总让人觉得有些多余,队员们想得更多的是怎么保持好状态,以图来年找到下家。“我现在还要把和武汉这个赛季的合约履行完。”李玮锋对《中国新闻周刊》说。

  15天“杀死”一家俱乐部

  在上海申花俱乐部失去主力位置后,为了找个能踢球的地方,李玮锋费尽周折,最终下嫁处在保级区的武汉光谷。至于为什么离开申花,为什么会失去主力位置,这些在转会前,已尘封在李玮锋和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彼此的封口协议中。

  李玮锋对《中国新闻周刊》的解释是,“我在国家队和国奥队集训比赛的时间太长,不利于队伍(申花)的整体磨合和技战术安排,所以失去了在申花的位置。但谁让我爱国家队爱奥运会呢。”

  行军时,班长领头,副班长走在最后。武汉光谷就是中超本赛季的“副班长”,降级最大热门。主教练朱广沪希望把爱将招至武汉,毕竟李玮锋的实力在国内中后卫中数一数二,加盟后能提升武汉队的档次。

  “引进他的时候,我考虑过李玮锋的状况,能力肯定没问题,但他的性格,场上的火爆脾气,会不会给我们带来问题。”武汉光谷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对本刊说,“通过跟李玮锋接触,我觉得他确实是想改变自己,最主要的是这几年对他的触动很大,在国家队受处罚,申花几乎把他废了。他说这次来武汉很不容易,确实想踢好球,为武汉保级做出贡献。我相信他会有转变,年轻人需要帮助,不要以前有什么错误,把别人看扁看死。”

  9月28日,在对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李玮锋有侵犯国安球员路姜的一脚动作,遭致路姜对其锁喉。虽然当值裁判将路姜罚下,并未对李玮锋进行处罚,也未在赛后报告中提到李玮锋的行为。但中国足协仍然决定将两人停赛8轮,罚款8000元。武汉光谷俱乐部在公关未果后,宣布退出中超联赛。

  先后换过多个股东,有15年历史的武汉俱乐部就这样退出了。虽然有投资方不愿再砸大把银子,不愿忍受目前的足球环境等退出说法,但李玮锋被认为是这次事件的导火索又一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甚至有人戏称他15天“杀死”一家俱乐部。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 路姜 | 徐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