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VS长沙 > 最新动态

山东胜长沙不容置疑 进球需灵感异于假球赤裸裸

  温暖的斜阳漫过纹路清晰的草皮,橘红的火焰再次燃烧。鲁能泰山与长沙金德的比赛像一壶酽酽的下午茶,不仅解渴,更能清心。

   李金羽蝎子摆尾式的进球妙到毫巅,比赛因此有了一个诗意的起点。压抑的情绪得到了舒展,想象力便喷涌而出。

李金羽和米兰的精彩表现,为艰难中跟进的泰山队注入了新的动力和信心。

   这场比赛将使更多的人明白,其实足球不是个单纯的体力活,它也需要自由的灵感。踢球和写诗作画差不多,李金羽在门前蹭射,突破了教科书上演示的各种技法,无招胜有招,俨然大家风范。米兰在一连串的“弄拙成巧”中戏剧性的入球,正是重剑无锋、大巧不工的境界。这样的比赛会让人忘情,会忘掉虚火的冠军之争和迷离的假球传言。

   或许,鲁能俱乐部为这场比赛做了很多思想工作,但泰山队困境突起应该还有些外因。首先,申花队此前大胜陕西队是一个强烈的刺激,让泰山队员真正放下输不起的心理包袱。申花队的胜利使泰山队员不必瞻前顾后,也不必算计分数排名次,只需沉下心踢自己的球就是了。申花队与陕西队的比赛结束之后,泰山队和长沙队的比赛意义就被消解了大半。即便胜了也上不了积分榜第一,泰山队员还有什么舍不得的呢?真正放手一搏的泰山队显示了雄厚的潜力,那些曾经的顽症也就消减了大半。

   另外,金德队的“心不在焉”也在客观上配合了泰山队的表演。一支正在谋求保级的队伍,不想在泰山队这块硬石头上磕卷了刀刃。他们很努力地比赛,其实是在磨刀霍霍,等待着真正的对手。

   夺冠的两大热门先后打出了4∶1的大比分,很多人不免要浮想联翩甚至会怀疑。已经有人爆料,陕西队的某个后卫为了即将举行的纯洁婚礼打了虚假比赛。看了那段可疑又可笑的录像,我认为那位“新人”的作派更像一个老手。如果他没有出卖比赛,那么他在门前遛弯儿似的防守只能证明爱情也可以让人心乱腿软,不只金钱。比大比分更奇怪的是一个主教练的出尔反尔,成耀东刚哭成泪人,再露面就已笑逐颜开。谜团一个接一个,我们隐隐地感到金钱果然所向披靡,而不是某个队伍。

   或许,也有人把泰山队还以颜色的4∶1猜想成一桩交易,但以我的经验看,中超目前的水平还打不出这样精彩的“假球”。中国的假球从来都是赤裸裸的,基本不需要猜。如果真有人还能打出李金羽这样充满灵感的“假球”,那简直是中超之福、球迷之福。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