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三巨头排位麦迪竟处末席 落魄一号难比姚明阿泰

火箭备战凯尔特人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新赛季火箭豪取三连胜,但在美妙结果的背后,许多问题仍亟待解决,尤其是如何对三巨头正确地位进行定位的问题。任何球队都需要树立核心,对核心进行正确的定位,进而才能分配具体的职责和任务。分工合作才能发挥球队最大的效力。

  火箭在阿泰斯特加盟之后,三巨头已然成型。而阿德尔曼如何对三巨头进攻权的分配就成了火箭能否前进的关键,上场比赛正式三巨头在进攻端发挥不佳,才导致比赛如此艰难。而从新赛季已经打过的比赛和阿泰的融合程度来看来看,如今麦迪的进攻地位恐怕在三巨头中处于末位,理由就是以下五点:

  首先是球队进攻的配置必须有能力撕开对手的防线,而只有击垮了对手的防线,进攻战术才算成功。我们可以通过不断倒球找到机会,也可以让超级球星的这一强点重点打击对手防线的漏洞。在这方面,姚明和阿泰他们不仅能够适应阿德尔曼的进攻体系,而且会通过移动潜质对手的防守体系。而麦迪正变得越来越难以让自己直接攻击对手的篮筐,让对手的防线崩溃。无论是否持球,现在他越来越喜欢站在三分线外,这很难去真正完成阿德尔曼的进攻战术。而每场比赛制造的罚球数是最能说明一个球员对对手防线的破坏力。三人中姚明最突出,每场能利用犯规得到8次罚篮机会。

  此外对于一名得分手来说,表现是否稳定也是一个重要的参考。不妨举个例子,即使德鲁-古登之流也会有单场20+10的神勇表现,然而他却无法将这样的表现延续下去。换言之,每一名球员都有可能在一场比赛中发挥出色,因此稳定性如何便会成为判定一名球员好坏的关键。从上赛季的对比来看,姚明有82%的比赛达到或超过自己的平均值,而阿泰斯特的这一比例更是达到了86%,相反麦迪的比例仅有74%,与阿泰和姚明相比,差距十分明显。

  其次就是进攻的效率。一个高效的得分手就是能够用更少的投篮拿到更多的分数。这个完全可以用公式得分投篮比得出数据来比较。过去的两年,姚明得分投篮比是1.44,阿泰斯特是1.24,而麦迪又是最低,只有1.14。此外,阿泰斯特三分线外的出手数不到他出手总数的25%,却能拿到的分数却达到了得分总数的37%,而麦迪三分出手的比率要超过25%,得到的分数却占31%。如果你无法2或3次三分投篮中无法命中,那就不要尝试了。一旦失手,很有可能被对手打成快攻,这比失误更可怕。

视频:火箭三连胜喜忧参半 欲进总决赛难度不小

  从个人职业的角度来分析,麦迪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虽然麦迪只有29岁,但是他一名29岁的老将,因为他是高中后直接参加了选秀。他辉煌的职业生涯维持了5年之久,但现在无论是数据还是个人决心上,他都无法达到他巅峰时期的水平了。而阿泰跟麦迪不同,他们还处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把进攻托付给他们,火箭更有希望。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麦迪饱受伤病的摧残。他是三巨头中唯一公开宣布可能在新赛季无法100%得出战,甚至更糟糕的还可能接受手术治疗。而背部的慢性伤病从来没有远离过他。虽然三巨头都有受伤的历史,但从目前场上的表现来看,麦迪完成90%以上的常规赛比赛的可能性是最小的。

  (搜狐体育:锐利)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