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国青首战上半场疯狂下半场迷茫 大捷含金量几何


  上半场6:0领先,而且对方的队长又被红牌罚出场,但是下半场比赛中并未出现高潮迭起的狂攻场面,国青队不仅无力扩大比分,反而让原本已经晕菜的对手恢复了知觉。亚青赛首战,国青队虽然以6:0的大比分获胜,但是这个比分的含金量并不高。

  尽管赛前有媒体将塔吉克斯坦描述成一支强队,但是比赛的过程显示,这支球队基本没有什么战斗力,甚至直到下半场第71分钟才有一次射门打到中国队球门范围之内。另外,这支塔吉克斯坦队基本上都是1990年以后出生的球员,个别球员甚至是1992年出生的,他们在报名表上的平均年龄甚至比中国队小了一岁。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场国青队的大比分领先也并没有真正反映出双方的实力差距,6:0的比分一方面是对方在两分钟连失两球后阵脚大乱,这才造就了国青队前四脚射门打进3球的梦幻开局。另一方面则是对方的年轻球员在场上出现意外后有些晕菜,其主力前锋故意踢人被罚下场更是扩大了双方的差距,这让国青队又顺势发力连进两球。

  经过中场的调整,塔吉克斯坦球员很快平静了下来,结果下半场比赛中国青队就失去了上半场的流畅。下半场比赛中,虽然国青队主观上放缓了进攻的节奏,但是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国青队却并没有体现出真正的压倒性优势,即使刘春明接连换上高中锋谭扬和小个子中场王云龙,球队也没有展示出应有的控制力。

  首战6:0狂胜塔吉克斯坦,同组的朝鲜队则以4:0的比分击败了黎巴嫩队,首轮比赛后这一小组的出线形势十分明朗,中朝两队在整体实力上明显高于塔吉克斯坦和黎巴嫩,因此这一小组最终的排名就是中朝两支球队携手出线。

  国青队要想取得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最好的办法就是击败朝鲜队,而从小组第三场打朝鲜开始,国青队在本次亚青赛上真正的考验也才真正开始。□ 李立功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