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评论

中国体育报:陕西为何“一夜回到解放前”?

  半程冠军续夺中超联赛冠军的历史将在今年被改写。看完上半个赛季,曾一度认为陕西中新将续写中超王冠军多黑马的童话,但看来一切都为时过早。对于这支球队而言,下半个赛季走势太不稳定,而实际上从上半个赛季的比赛来看,他们的确缺少定力,看看有多少场比赛都是在落后下逆转,或者是以一球小胜结束的,就多多少少为他们的未来感到担忧。

而周六的上海德比,让陕西中新辛苦一年的努力成了泡影,真可谓是“辛辛苦苦三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据说成耀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哭了,甚至有人开始对比赛的真实性提出质疑,但究竟是“内鬼”人为所致,还是实力使然,技战术不如人导致的惨败,应该是见仁见智,各执一词。但这场比赛的失利,其实是陕西中新后劲不足的一个集中反应。也就是说,如果这场比赛不输的话,他们近期比赛的表现也难说抵得上冠军之名。但单从本场比赛来看,中新队在开局摆出的一副跟对手血拼的劲头,就已经暴露出了他们不成熟的一面:如此关键的比赛,应该稳字当头,拼的是防守,不是比谁进更多的球,也不是像过去上海滩青帮式的街头火并。

  上海势头凶猛,在这种情况下主场摆擂,心态必须平和,不能急火攻心,更不能因德比战的江湖恩怨导致荷尔蒙分泌失调,摆明了要白刀子进去,红刀子出来。对手近期势不可挡,且战且退的陕西非要螳臂当车,替山东鲁能出头?对他们来说,最稳妥的就是“守”字当头,保一个平局,走好以后的路,看两个对手如何厮杀,而不是以一场兄弟相残非得鱼死网破,让“坐山观虎斗”的鲁能渔翁得利。更何况现在的陕西中新实际上根本没有与对手拼命的资本。

  策略上的失误实际上主导了本场比赛的走势,如果非要说本场比赛存在“内鬼”的话,实际上成耀东也给了所谓的内鬼发挥作用的机会。在中新队本赛季的比赛中,三大前锋(不包括隆尼)同时上阵的机会并不多,在这场被认为是生死战的德比战中,三大前锋同时上场摆明了就是要跟对手刺刀见红,不留后路,这才给比赛定下了基调。上半个赛季,陕西中新之所以能够始终占据积分榜首,靠的是防守反击,通过换人和战术调整加强进攻。在领先之后,马上收缩防守,确保胜局。但在下半个赛季,中新队在许多场次中都明显冒进,以维森特、李毅为首的进攻球员,由于年龄和状态的原因不可能保持一个赛季的最佳状态,“关键先生”王鹏也不可能场场比赛完成单骑救主。以这样的攻击力更无法跟强队斗狠,因此对于他们来说,奉行鸵鸟战术才是根本,继续坚持稳定反击,扎紧篱笆,不给对手任何进攻空间。

  过于冒进,甚至想必其功于一役,让中新队从与申花队比赛的一开始便迷失了自我。而实际上,陕西中新的中前场的攻击力究竟有多强,成耀东应该清楚。在连场比赛的低迷之后,想让维森特、李毅和王鹏在这场生死决斗中赢得新生是不可能的,这就基本等同于以卵击石,反而不如夹起尾巴作人更实惠。

  更不应该的是,在对手进球之后,急于挽回败局的中新队连续换人,让本来就不稳固的防守再现混乱,攻防失控也就成了必然。

  所以,对于这场比赛,我觉得与其穷追“内鬼”,不如教练组自查责任。如果惨败确与“内鬼”有关的话,那也是本场比赛不切实际的战术打法给了“内鬼”机会,才让他们积累了一年的“财富”毁于一旦。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