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各方评论

中国体育报:大胜之后要冷静

  6比0是“国字号”队伍近几年来在洲际大赛中少有的比分。对于亚青赛的首胜,这个成绩还是应该肯定的。但中国足球多年来的发展经验告诉我们,越在这个时候越要保持冷静,比赛还要一场一场打,真正的对手还在后头,现在还不是狂喜庆功的时候。

  相对于不久前U16的队伍,这批U19的队伍显得战术素养成熟,一对一时显得有信心,攻防节奏感强,进攻并不一味求快猛攻,而是讲求层次,讲求策略,讲求节奏,个人盘带少,有效配合多,通过边中结合,前后结合调动对方的防线。而U16的那支球队,个人盘带太多,一味在中场跟对手斗狠,始终在高对抗快节奏下完成技术和战术配合,缺少明显的节奏,因而每到下半时便体力透支,有效的进攻配合打不出来。但这支U19的队伍虽然进攻体系还不完美,但其他几个方面的表现还是应该肯定。

  实际上,这个比分并不能说明两支球队的真正差距。中青队开局很好,抓住了机会,而且第一球和第二球间隔时间很短,正是这两个失球让塔吉克斯坦队球员心态失衡,防守的漏洞越来越大,我们则依靠士气和精神打出了一个又一个进攻高潮。因此,塔吉克斯坦的发挥是有些失常的。但在另一个层面上,对手的确对于中青队的进攻套路没有进行针对性的安排,使我们的进攻基本没有受到干扰。而对方的边路留给中青队的空间太大,个人防守能力一般,也每每让中青队在边路起球。

  再有,塔吉克斯坦球员基本是去年参加国际足联U17世少赛的球员班底,球员以90后的居多。而我们的球员包括主力张远、惠家康和周燎等大部分是1989年出生的球员,我们还占据了年龄的优势,因此在场上一对一的情况下对手比较吃亏。也就是说年龄优势也是中青队本场比赛取胜的一个关键。

  不过,首战告捷肯定会刺激中青小伙的信心。下一个对手黎巴嫩队实力也偏弱,只要正常发挥拿下应该没问题。最后的中朝大战才是小组赛真正检验中青队成色的关键之战。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