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欧洲首富欲收购足总杯冠军 新贵身家为阿布三倍

    搜狐体育讯 英超开始流行二次收购。曼城的前老板他信今夏刚把一年前买进的俱乐部卖给了阿拉伯人,而在2005年冬天收购朴茨茅斯的盖达马克,也打算将俱乐部拱手让人。与曼城的迪拜势力相似,朴茨茅斯的潜在买主是欧洲富豪乌克兰人雷纳托·阿克梅托夫(Rinat Akhmetov)。>>您认为朴茨茅斯会被收购吗?

  在2008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阿克梅托夫拥有73亿美元资产,排名第127位,而他的前苏联同胞阿布拉莫维奇以115亿美元的资产排名第65位。但据英格兰媒体估计,实际上阿克梅托夫的身家在250亿英镑左右,这就意味着他超过了福布斯排行榜欧洲第一的德国富豪尔·阿尔巴切特,后者的财产约为270亿美元,那么阿克梅托夫的财产竟是阿布的三倍。据透露,目前朴茨茅斯正在与SCM财团洽谈,后者属于阿克梅托夫掌控,同时他也是乌克兰劲旅顿涅茨克矿工的老板,不过阿克梅托夫并没有明确表示他要购买朴茨茅斯。

  自从去年开始,朴茨茅斯就一直在寻找买家,但之前他们一直希望英国有企业能够挺身而出,结果事与愿违。受到今夏阿布扎比财团收购曼城的刺激,盖达马克也把目光转向了中东以及东欧——阿克梅托夫只是朴茨茅斯潜在买家中的一位。尽管凭借老雷德克纳普的长袖善舞,朴茨茅斯上赛季获得了英足总杯冠军,本赛季进军欧洲联盟杯,但实际上朴茨茅斯已经是外强中干。俱乐部目前的工资总额为6000万英镑,占了总营业额的将近90%,而工资额超过营业额70%俱乐部就有破产的危险。高薪仅是朴茨茅斯危机的一部分,俱乐部的训练场过于破旧,没有新的主场,这也使得俱乐部的出售阻力重重。

  尽管朴茨茅斯造价高达900万英镑的训练场在圣诞节期间就可投入使用,但新球场的建设却一直止步不前,近期的全球经济危机更是雪上加霜,俱乐部融资日益困难,盖达马克家族也承受不起新球场的资金缺口。在转会市场上,朴茨茅斯还拖欠了2000万英镑的转会费,2008-09赛季俱乐部预计亏损2500万英镑,而俱乐部现在的债务就已经达到了3000万镑。

  功勋主帅老雷德克纳普刚在10月下旬跳槽到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也得到了500万英镑的赔偿金,这对于朴茨茅斯无疑是雪中送炭。而且老雷德克纳普透露,俱乐部之前勒令他在1月卖出些主力来贴补资金。如果热刺同意,《每日电讯报》估计,老雷会优先购买迪亚拉、詹姆斯以及迪福,他同时还不会放过克劳奇、格伦·约翰逊以及迪斯汀——朴茨茅斯的半支主力阵容。(搜狐体育 北北)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达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