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事件动态

跳水队“奖金门”事件追踪 舆论一边倒倾向于芬

  奥运后时代的中国体坛并不宁静,先是广东凤铝状告中国篮协引爆CBA,而后武汉队退出中超事件让中国足协颜面尽失,如今前中国跳水队教练于芬PK现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的“奖金门”事件愈演愈烈,目前各方舆论已一边倒倾向于芬。

孰是孰非?是不了了之,还是真相大白于天下?我们拭目以待。

  圈内反应

  高敏:佩服于芬执教功力

  10月29日,跳水名将高敏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在博客中,高敏力挺于芬,称于芬是位有实力的教练。博文如下:

  说到于芬教练,大家自然就会想到她是伏明霞的恩师。目前中国跳水队的队员中,也有好几位是她培养出来的。虽然于芬教练从来没教过我,对她的执教,我没有亲身体会。但从她的业绩来看,一个伏明霞就足以向世人证明她的实力了。从最初的伏明霞、郭晶晶,到现在的小将王鑫、林跃、周吕鑫、何姿、杨礼光等,于芬教练培养出的运动员在国际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承担着夺冠重任。

  吴敏霞力挺周继红引争议

  吴敏霞近日在某网站的博客发表题为《支持中国跳水队》的博文,力挺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此言一出,一片哗然,吴敏霞也随机删除博客文章,并另发一篇做澄清并致以歉意。

  据悉,于芬的弟子,吴敏霞在双人项目上的搭档、个人项目的主要竞争对手郭晶晶,迄今尚未对此表态或发表言论。

  名人观点

  白岩松 于芬叫板为何底气十足

  表面上看,这是一次奖金分配不均或者被侵占的事件,但背后,却是变化中的举国体制必然会出现的一次冲突。

  于芬敢于叫板,一来于芬所在的清华跳水队是新体制,清华跳水队不必追求全运会上的什么政绩,因此顾虑就少;二来于芬本事大,手里有太多能出成绩的运动员,叫板的底气足;三来于芬在国家队呆的时间长,是老资格,国家队的事儿和一些规则也心知肚明,忍不下这口气就必须吐出来;第四,于芬有个性,长期以来几乎牺牲个人生活把跳水当命,又不善于圆滑做人,加上想回国家队一直未果,心里不服气又无奈,于是不爆发才怪。

  我也不知道这件事情将向何处去,表面上看是于芬与周继红两个女人之间的争斗,但实际上又没那么简单;可是不管怎样的结果,当清华跳水队这样的模式今后越来越多,如何协调国家队与新型地方队和教练员之间的关系与利益,却该受此事件的启发,尽早制定更合理的规章制度才是正事,否则,擦枪走火在所难免,要是真腐败才更麻烦!

  李承鹏 于芬案情分析

  我对于芬事件是这样看的:投入的时候举国体制,分奖金的时候是不是也需要举国体制,因为这笔奖金也是纳税人出的钱,你要是给功臣分奖金的时候没想到举国机制而只是“举局机制”,就会引发于芬这样的“举报机制”。

  我想,都明白这里面究竟怎么回事了,像周继红这样一名铁娘子,谁说她偷拿一张手纸都会一脚把对方踹到池子里,这次却手机呼叫转移,玩消失,这动作难度系数太高了,水花压得太棒了。信不信,最后组织还得出面,于芬不会上诉,声明“我得到我该要的尊严”,拿钱走人,此事按下不表,直等到下一个于芬。

  于芬之前的上一个于芬是田亮,田亮之前的于芬是艾冬梅,艾冬梅之前的于芬是王军霞,所以我们总等得到的。

  媒体声音

  《羊城晚报》 泼不过于芬 辣不学周继红

  悉尼奥运会,周继红拒绝于芬重返国家队指导弟子伏明霞,导致后者形同孤军奋战;2001年,游泳中心又宣布“禁止队员双重注册”,这不啻于赶尽杀绝于芬创办的清华大学跳水队。面对致命打击,劳丽诗、周吕鑫、林跃、王鑫等如今的奥运冠亚军队员先后离开于芬,转而在天津、广东等地注册。更让于芬找到口实并出离愤怒的是,周继红或游泳中心断了于芬的希望后,又将她之前训练的队员接二连三地召入国家队。有本事你自己培养呀,何苦处心积虑地摘桃子?这难道不是赤裸裸的强占?

  当下舆论对“于周死掐”贴上体制冲突的标签,或是赋予给体育界之黑幕“揭盖子”的历史意义,笔者均不以为然。没那么复杂——之前两人是业务思路迥异加上性格不合导致冲突,如今累积的矛盾总爆发。

  《东方今报》 周继红、于芬,谁在画皮?

  周继红和于芬,好似画皮中的赵薇和周迅,一个在猜忌对方,而另一个却要搞垮对手。

  也许女人的战争就是这个样子。也许女人之间的仇恨,最终极限就是“咒语”大战。周继红的恶名在网上不是一天两天了,她对待田亮的行为也许会让亮迷们在网上签名支持于芬声讨。但是不要忘了,于芬也并不是什么好鸟。她为什么单单要去声讨周继红,让人感到困惑。也许于芬并非我们想像之中的揭黑英雄,只不过是两人的私人矛盾表面化而已。

  人家的炒作手段,就让人家继续玩吧。这场马拉松式的战争结果是,周继红没事,于芬更不会因为这件事情而让自己身败名裂。她俩也只是给社会的八卦娱乐事业增添了几丝笑料而已。

  《广州日报》 你为什么不说话?

  “奖金门”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于芬的手机被“打爆”,而另一当事人周继红的手机转到秘书台。周继红的持续沉默,让这场奖金争端变得耐人寻味。

  于芬摆出的是一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姿态。这位很刚性的女人似乎已经忍无可忍:从国家队“下野”后自立门户执教清华跳水队,但她的队员却无法进入国家队;她公开宣称愿意回归国家队,但游泳中心始终不向她敞开大门;她声称自己应得的奖金被冒领和拖欠,但至今得不到满意的答复。每一桩事都能看出她日渐积聚的不满和愤怒。我相信如果不给于芬一个合理的答复,她将变身“秋菊”。

  在沉默的状态下,法律途径可能不是解决“周于之争”的最好方式,但可能是唯一的方式。

  《中国青年报》 于芬PK周继红的根源

  上世纪80年代末期以后,我国体坛的“掌门人”逐渐进化,到现在,已集政策制定、技战术研究、人事管理甚至经纪人、CEO等角色为一身。

  在这一时期,出现了像中国乒乓球队蔡振华、羽毛球队李永波、射击队许海峰、体操队黄玉斌等少壮派大项目“掌门人”,也出现了像马俊仁这样靠女子中长跑这“一招儿鲜”而名满天下的传奇教练。

  随着“掌门人”权力的增长,各运动项目中的人事斗争和经济纠纷也开始频频曝光。马俊仁与王军霞师徒反目;李永波与李矛的纠纷;周继红与田亮、于芬水火不能相容……

  “掌门人”这个角色在中国体坛应当不会很快消失,因为事实证明“掌门人”这个制度是有成果的,在现在这个环境下,也会继续发挥作用。但“掌门人”制度的确暴露了一些弊端,尤其是在人事和财务问题上。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吴敏霞 | 周继红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