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独家:世界杯冠军主帅揭秘 一人拍板助老马上任

  梅诺蒂独家专栏(胡安-卡斯特罗整理)

  梅诺蒂:足球名宿,著名的国际足球批评家,专栏作家。前阿根廷国家队主帅,率领阿根廷队夺得1978年世界杯,马拉多纳启蒙恩师。曾经执教巴塞罗那,马德里竞技,桑普多利亚,博卡青年,河床等俱乐部。

  胡安-卡斯特罗:搜狐国际足球顾问,《马卡报》首席国际足球记者,现被特派布宜诺斯艾利斯,全程报道马拉多纳担任阿根廷国家队主帅事宜。

梅诺蒂
1978年世界杯冠军队主帅梅诺蒂

    搜狐体育讯 我非常庆幸马拉多纳能够重新回到阿根廷足球之中,我对于他唯一的祝愿就是不管遇到什么情况,迭戈都不要放弃足球。很多人说马拉多纳是我的弟子,这个称呼不准确,他仅仅是我执教球队的一名球员,一名非常出色,与众不同的球员,对于他,我一直保存着难忘和美好的记忆。随着时光,那个好胜的博卡小伙子总会出现在我的脑子里,而我们已经有整整十年没有相见了。

  还好,十年后的今天,在一系列不好的消息之后,我终于听到了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主帅的好消息,说它是一个好消息,我指的是对迭戈本人,对于阿根廷足球,反正都是科隆多纳说了算,他说好就好,他说不好,就不好吧。事实上,对于马拉多纳的评价,科隆多纳也是反复无常。

  我不认为巴西莱做的就那么差,不过,这里的一切就是这样,阿根廷足协解雇的最后两名主帅都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理由,也不需要给出。就凭借这一点,所有人都可以断定阿根廷足球,阿根廷国家队不会有什么太大,太新的变化,科隆多纳需要维护的是一种最古老,或者说是原始的足球体制。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是马拉多纳,我回答,因为科隆多纳想起了迭戈,他一个人认为应该是马拉多纳。

  我不明白比拉尔多在国家队是干什么的,是技术顾问,技术总监,还是技术秘书?我希望有人能够给我一个准确的说明,如果仅仅是一个顾问,何必要跟队,在家里工作不是更好吗,这又是阿根廷足球被恶性强加的事务。

  30年来,我从来都没有彻底离开足球,我一直期求能够尽自己的力量削弱阿根廷足球世界中的这种强势和强权。阿根廷不存在梅诺蒂主义,我只不过是参加了阿根廷国家队夺得1978年世界杯中的一员,夺得世界杯不意味着你就会永远被足球世界认可和原谅。足球在需要延续的同时也需要革新,但愿迭戈能够看清楚这一切。

  当今足坛,最完美的足球继续被巴塞罗那俱乐部演绎着,对于这家俱乐部,我同样拥有着亲切感,如果阿根廷国家队想要有一些变化,迭戈应该多看看巴萨的比赛,阿根廷队有足够的能力提出同样的足球。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迭戈 | 博卡 | 胡安 | 卡斯特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