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谈杨惠家康建功 国青3-1黎巴嫩锁定八强  

谈杨的进球让国青找回自我(观看独家幻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21点15分,2008 U19亚洲足球青年锦标赛在沙特阿拉伯继续展开小组赛第二轮争夺。在达曼穆罕默德本法赫德王子体育场进行的C组一场比赛中,中国国青队在上半时补时阶段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连入三球3-1逆转击败黎巴嫩队取得2连胜,同组另一场比赛朝鲜队1-1险平塔吉克斯坦,这样中国国青队便提前一轮锁定八强席位,比赛中中国队除三粒进球外,还有三次射门击中门柱。

  上半场补时阶段国青队后防的连续低级失误导致失球。下半场替补登场的谈杨劲射建功扳平比分,随后惠家康低射完成逆转,补时阶段另一位替补登场的周燎扫射破门锁定胜局。

  在恶劣生存条件和被外界一致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刘春明率领的中国国青队在首战半场便打进6球横扫塔吉克斯坦。此役的对手黎巴嫩是首次闯入亚青赛决赛圈,队中多数球员也都是半职业球员,因此他们首轮便以0-4的比分输给了卫冕冠军朝鲜队。此役中国国青队的首发阵容仅做出一个变化,即首战表现出色的前锋周燎因伤暂时被放在了替补席,他的先发位置被张呈栋填补。

  上半时开场阶段,两队打得并不保守,不过多数时间都是在中场展开激烈拼抢,并未能创造出像样的进攻机会。第10分钟,朴成接右侧传球大禁区边缘扭身射门被阿瓦达挡出底线。角球开出后,于洋与邱添一抢在同一落点头球攻门顶偏。第14分钟,阿哈马德兹雷克左肋高速带球,邱添一从侧面将其铲倒吃到黄牌。塔勒布主罚左路25码外任意球直接射门既高又偏毫无威胁。第17分钟,张琳芃左肋25米外任意球一拨,曹赟定迎上右脚抽射远角,皮球击中右立柱外侧弹出。

  第22分钟,阿哈马德兹雷克左路以一对四形成突破,在底线附近传中,只是没有接应球员,皮球从中国队门前滚过。4分钟后,巴兹前场蹬踏犯规也被黄牌警告。此后,黎巴嫩球员频繁倒地,使得比赛变得破碎,而中国队的进攻手段依然比较单调。第44分钟,张远8码处接右侧角球头球攻门,皮球击中门楣弹出,中国国青队再次错失打破僵局的机会。1分钟后,张琳芃的外围远射稍稍偏出。补时阶段,曼苏尔犯规后表示不满被黄牌警告。

视频:谈杨惠家康导演逆转 国青3-1完胜黎巴嫩

  补时第2分钟,中国队前场任意球主罚过于仓促,吴曦传球找曹赟定时低级失误被断,黎巴嫩得球立即策动快速反击形成三打二之势,吴曦中路防守又自乱阵脚摔倒,曼纳轻松突入禁区后推射被吴龑挡出,惠家康回防解围反而帮了倒忙将球不慎踢在曼纳脚下,曼纳再次跟进补射破门。上半时比赛,中国国青队0-1落后黎巴嫩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现场开始下雨。第50分钟,曼纳被吹越位后踢球无谓吃到黄牌。随后,张琳芃和曹赟定尝试外围远射都遭对方肉墙封堵。第55分钟,谈杨将表现平平的张呈栋换下。第56分钟,中国队右侧传中,惠家康10码处右脚推射,皮球再次击中左立柱弹出底线。随即谈杨的头球攻门偏出底线。第58分钟,张琳芃前场左侧任意球开远端底线,朴成插上头球回顶,刚刚替补登场的谈杨8码处一脚抽射破门扳平比分。

  第64分钟,中国国青队传球到禁区内被顶出,曹赟定禁区前沿逼抢球到了左侧惠家康脚下,惠家康19码外右脚低射,皮球弹地后擦左立柱入网。第67分钟,张远被判假摔黄牌警告,但从回放镜头看尼亚兹的确有勾脚动作此次判罚值得商榷。第73分钟,张琳芃草率远射打飞。3分钟后,朴成后场右侧防守犯规被黄牌警告。阿哈马德兹雷克任意球打近角被吴龑直接没收。

  第80分钟,惠家康回防拉倒阿哈马德兹雷克也被黄牌警告。3分钟后,于洋与巴兹对抗中被拉倒,但裁判并未判罚,巴兹小角度射门被吴龑封出。第92分钟,朴成右侧横传,曹赟定插上底线前回传,周燎7码处倒地扫射远角锁定胜局。最终,中国国青队3-1翻盘击败黎巴嫩取得两连胜提前锁定小组出线权。北京时间11月5日21点15分,中国国青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卫冕冠军朝鲜队,只要战平即可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搜狐体育 欧兜迈)

  中国国青队出场阵容:1-吴龑;13-郑铮、20-邱添一、5-于洋、19-吴曦;8-曹赟定(90’34-王云龙)、6-惠家康、14-朴成、15-张琳芃(队长);11-张远(86’28-周燎)、12-张呈栋(55’17-谈杨)

  黎巴嫩出场阵容:1-达克拉曼季;3-尼亚兹、16-曼苏尔、5-奥乌埃达、8-塔勒布;7-阿瓦达(85’12-法兰)、29-阿明-法德尔(72’17-阿劳耶赫)、14-阿哈马德兹雷克、11-雷拉;10-巴兹(队长)、15-曼纳(61’20-海达尔)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马德 | 张琳 | 吴曦 | 周燎 | 邱添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