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8汇丰冠军赛 > 赛场花絮

2008年高尔夫球汇丰冠军赛观赛指南 装备总动员

  墨镜&各色帽子

  11月的时节,阳光露出了温柔的一面,为这渐渐转凉的天气送上暖意。但如果在露天环境下活动一整天的话,那防晒、遮阳装备可还是大有用武之地的。

  墨镜、帽子还有低系数的防晒露,当你兴致昂扬地奔赴佘山球场时,可千万别把这些好帮手落在了家里。
高尔夫比赛有着自己的特殊性,比如一大清早就有球员开球了,为了不错过精彩,不少观众都会赶个大早。这么一来的话,难免就有人“中招”,正午时分,阳光耀眼,还欲追星,却叹准备不足,难以为继。这事儿不论落在谁的身上,都挺扫兴的。

  说到这儿,其实还有一点要提醒各位,那就是在高尔夫球场上撑伞遮阳并非首选,尤其当你观战的还是一场颇有人气的比赛时。撑伞走在移动的观众“人龙”里,不仅自己费劲,而且一不小心还很容易碰痛身边的人。所以相较之下的话,还是各式各样的帽子更受青睐。而对那些忘了带帽子的观众来说,他们也有另一条补救之法,按照汇丰冠军赛前几年的惯例,会有工作人员在观众活动区免费分发帽子,只需要你填写一份简单的问卷即可。

  赛事指南&签名笔

  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球场里却有免费的赛事指南,而且实用性相当不错,在某些时候还能派上“救场”之用——真可谓观战汇丰冠军赛的不二法宝。

  米克尔森、哈灵顿、加西亚……也许你对这几位大牌如数家珍,但参加汇丰冠军赛的毕竟有70来位,你真的认得过来吗?当领先榜最高处出现了一个让你感觉陌生的名字时,图文并茂的球员介绍能确保你“精确定位”。而假如你是带着签名的目的去到球场的话,那赛事指南可就更有用武之地了。

  一件T恤或者一顶帽子上签名叠签名,弄到后来都分不清“谁”是“谁”了,相信不少签名收集者都遇上过这样的问题。那么,假如捧着赛事指南去求墨宝,球员照片与签名各就各位、一一对应,岂不是一件省心的好事?顺便提一句,球员们对递到面前的自己靓照大都青眼有加,落笔自然也就爽气些。

  好了,废话不多说,翻到赛事指南上球场平面图的那一页,再带上支签名笔,出发吧!

  平底鞋

  作为一名高尔夫比赛的观众,符合标准礼仪的衣着应该是有领T恤、休闲裤和平底鞋。当然,现在的观赛要求其实已经放松了不少,而脚上风光就成了那道底线。

  对于爱美的女士来说,穿着一袭艳丽衣裳亮相球场绝对可以夺人眼球,但高跟鞋却是绝对不受欢迎的。高跟鞋不仅会对球场的草皮造成损伤,当球手挥杆时,鞋跟与地面相碰发出的踢哒声也被视作一种不礼貌的行为。而如果从自身舒适度出发的话,无论是将鞋跟从泥地里一次次的拔出,还是辗转于球洞间的“跋涉”,平底鞋无疑都是更好的选择。

  望远镜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可惜,这一条在佘山球场可是不管用的(实际上大部分球场都不吃这一套),一来缺乏地理环境,二来难得的制高点也早被电视转播器械给占据了。为了尽可能将小球的飞行轨迹和落点瞧个清楚,建议各位带上望远镜。这样一来的话,就算挤不上靠前的位置,也能在最大程度上享受比赛了。

  顺便提一句,如果想要看清楚果岭推杆,除非视力傲人,否则还真缺不了这望远镜这一“利器”。而如果是一个三杆洞的话,有此“利器”在手,您就大可以坐在果岭附近的草地上,守株待兔了,没准还有机会见证一杆进洞的诞生呢!望远镜建议提前自备,检票门外的地摊货大都像“灯笼壳子”,尺寸超大,质量却不见得过关,价钱更是不便宜。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