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揭密中国克劳奇成长经历 派出所长助他爱上足球

谈杨吹响了中国队反击的号角(独家组图

    搜狐体育讯 3日晚,国青队迎来了亚青赛上第二个对手黎巴嫩队,在0-1落后的情况下,主帅刘春明换上了有“中国克劳齐”之称的绿城队员谈扬,谈扬上场后立即为球队带来了进球。最终国青队以3-1战胜黎巴嫩队。

  19岁的谈扬是绿城俱乐部中第一个到欧洲五大联赛俱乐部试训的球员。作为绿城正顷力打造的希望之星,也作为一名2012年奥运会的适龄球员,谈扬承载着绿城人的希望:沿着国青、国奥乃至国足的轨迹走下去。谈扬为自己设计的方向更明确,他希望有朝一日,能身披阿贾克斯战袍,征战荷甲。他不想做中国的克劳奇,他要做中国的范尼。由于绿城队的锋线一直被外援占据,谈扬本赛季的出场机会并不多。

  在8岁之前,谈杨没听说过足球,他的父母也不是足球爱好者,为了让小谈杨锻炼身体,才在他8岁的时候送到业余培训班踢球。在此后谈杨的足球生涯中,曾当过派出所所长的母亲对他的影响更大。初识足球,谈杨并未展示出过人的天赋,但他那争强好胜的母亲认为,既然踢球,就要比其他孩子踢得更好。于是在谈杨11岁那年,母亲带他北上去高丰文足球学校。在高丰文足校那两年,谈杨的技术有了很大的提高,但苦于缺少比赛机会。“高丰文足校的条件不算特别好,但教练很负责,我在那进步挺大。不过,那里太偏僻了,平时比赛和交流的机会太少,所以两年后我回到武汉,进了武汉市足校。”

  来到绿城后,谈杨打过许多位置。“从中后卫到盯人后卫,再到后腰、前腰,最后变成前锋,我沿着中间那条线从后面一路杀到前面。”谈杨笑着说,“直到这两年,我才固定在前锋位置。”谈杨的位置不断前移,个子不断长高,但他的状态却逐渐陷入低谷。“作为一名前锋,你能进球,大家都会看重你,如果进不了球,教练和队友也会看不起你。”有一长段时间,谈杨陷入进球荒,一个赛季都弄不进两粒球。“人家都不相信我了,觉得我空有身材,一点用也没有。那个时候,我很难过,整天不想说话。”谈杨毕竟还小,好几次他都想退出,从此不踢足球。这艰难时刻,是两个人助他度过了难关。其中一个是他妈妈。谈杨一有什么心事,第一个想要倾诉的就是他妈妈。性格刚强的母亲是谈杨坚实的后盾,谈杨一有退出的念头,他妈妈就会鼓励他,要他坚持下去。

  另一个人便是现在绿城队主教练周穗安。去年7月,周穗安被绿城从广州召至麾下,接手刚从U-15升级的U-19队。这个时候,谈杨已经长到了现在的个子。技术流派的周穗安发现了谈杨的潜力,开始根据他的特点来制定球队的战术。谈杨觉得重新受到了重视,信心大增。周穗安对他的一番点拨更令他茅塞顿开。“说实在的,以前我觉得作为前锋,每场比赛有射门就行了,不一定非得进球。”谈杨说,“但今年冬训前,周指导找我谈话,他跟我说,有射门欲望,只说明你是一名前锋,知道怎么样进球,才是一名射手,而能保持很高的进球率,才是真正的杀手。名教练就是名教练,他就说了这么几句话,我觉得自己一下子开窍了。”(西湖的鱼)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穗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