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法评论员:阿根廷史上最牛幕僚 更相信比拉尔多

  几乎所有人都在为马拉多纳回归阿根廷队而狂喜,但一件同样重要的信息却被大家忽视了:69岁的比拉尔多也将成为阿根廷国家队的教练组的一员,这一次距离上一次他带领国家队已经有18年之久。

  就连吉诺比利都知晓比拉尔多的大名,他称比拉尔多是目前阿根廷足球元老中,最负盛名的一个。

1986年,比拉尔多执教的阿根廷获得了球队第2次,也是最近一次的世界杯冠军。当时球队主要围绕马拉多纳打造攻防体系,因为当时的马拉多纳正值巅峰时期。四年后的意大利,比拉尔多带领的阿根廷又获得了当年世界杯亚军。

  可从那以后,阿根廷队主帅一届不如一届,球队的攻势也远不如昨。人们的记忆也几乎留在了1990年的那届世界杯。虽然在他执教期间,曾传出阿根廷队给巴西人的饮料做手脚,导致后者在比赛中困顿疲倦的新闻,然而这些记忆早已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人忘记,人们真正记住的还是当年阿根廷打出的漂亮足球。

  比拉尔多为阿根廷足球作出的贡献还在于,他让世人都知道了阿根廷崇尚攻势足球,重视传接配合,自此欧洲许多强队在对阵阿根廷时都不敢掉以轻心。

  不幸的是,阿根廷的许多致命之处,已经随着几届国家队主帅的更迭而被磨平,尤其是近几年,球队在大赛中的战绩愈发平庸。倒是我们的老对手巴西,在世界杯和美洲杯上的表现逐渐上升。巴西的锋线越来越强势,中场方面也出现越来越多的进攻类球员。

  我相信比拉尔多的回归,能让阿根廷消失许久的攻势足球重新带回,从过往经历来看,我更愿意把赌注压在曾经带领过阿根廷队的比拉尔多身上,而不是马拉多纳身上。

  法国评论员 霍姆伍德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拉尔多 | 马拉多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