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热点

"灞亡花"掺水难称霸 神奇中国足球孕育诡异之花

  在陕西的上海人成耀东和在上海的陕西女婿贾秀全,在“朱雀厅”包间,开了一场家宴。一壶浊酒喜相逢,本应是半斤八两,没想到酒水分配不均,贾喝四盏,成只得一杯饮。

  众人皆醉,唯我独醒,是痛苦的。成耀东恨恨地用手指抓挠着木然的桌面,“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让我想起了五年前的那场比赛……”

  相距1446公里的上海和西安双城还是被冠以“德比”的帽子,可惜没有《似是故人来》的甜蜜,却有《人鬼情未了》的纠缠,成耀东的记忆映射到五年前,却投到了“鬼”上。

  “假球”二字就像被舌尖推到唇边的口香糖,没吹泡泡,就又生生咽了回去。数万球迷喷薄而出的“假球”响遏的行云还悬停在朱雀体育场上空。数张写有“灞亡花”的纸片于无风处飘然落地,这个“灞”是掺了水的“霸”,成了“霸王花”的通假字,真“霸王花”是申花。

  “通假”成了许多人的共识,假球的“假”。说实话,你很难从场面和技术细节上判断这是不是一场假球。这场本该势均力敌的较量,一切都很失衡,只有天平两端托盘上假与不假的若干“理由小砝码”不失衡,使你很难判断。

  3号隋波,3号赵作峻,大大的“3”,像一个大大的问号悬在人们心中,又像成耀东心中的一弯残月,照在家乡(上海)照在边关(陕西关外)。

  唯一不用捕风捉影且有实体的怨恨对象就是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使得人们早已失去信任,人人成为泛怀疑论者,任凭你用口水去淹,它还像尊泥胎那样端坐在上,不倒掉也不管事。大家都在末日心态中混日子,15支中超球队的老板正好凑成一桌,看谁有本事在最后的晚餐中吃霸王餐,玩霸王花。

  最后来点“霸王花”的科普知识:又名大王花,属于一种肉质寄生草本植物,一般花盘直径可以达到1米左右,颜色五彩斑斓,上面的斑点使其看上去如青春期孩子们一张长满粉刺的脸。它具有刺激性腐臭气味,这种气味常常被形容成鲜牛粪或是腐肉的气味。感谢中国足球这块神奇土壤也能孕育出这诡异之花。文/刘耿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