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陕西VS上海 > 最新动态

申花出彩仰仗贾秀全调教 三优势令其最具冠军相

  上周末在电视台做访谈节目时,我曾表示,申花取胜的几率至少占六成。事实上,这也是大多数人的共同看法。申花的大胜,不仅延续了球队在近期的良好势头,更显露出在争冠格局上无可阻挡的霸气。

  接下来,尽管申花队的赛程形势并不有利——将先后遭遇北京、辽宁和长春。

但事实上,能在客场拿下争冠对手陕西队,已充分证明了申花队的强大实力。更重要的是,申花队拥有比强大实力更大的资本:极其良好而又稳定的竞技状态以及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事实上,即便申花队的实力一般,如果长时间拥有后两者优势,也足以具备夺冠的条件。更别说,申花目前的人才储备和阵容组合是中超最强的。有这三大优势,申花显然最具冠军相。

  申花的出彩,离不开贾秀全的成功调教。在上任后经历了三场比赛的磨合后,贾秀全顶住了压力,较快地进入了角色。在人员组合、战术设计、赛前针对性布置等方面,贾秀全已经展示出自己的才能。尤其对攻防战术的打造,贾秀全是最有发言权的。申花队目前采取的是收缩防守的战术。看似是被动的、后撤的防守,但却有效地改变了申花队常常被对手打身后的弊病。另外,一旦获得进攻机会,往往会抓住对手兵力大举深入的良机,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与陕西队比赛中的进球,几乎都是这样的成功案例。

  在陕西队已经提前出局的情况下,山东鲁能已成为申花争冠的唯一对手。在上轮主场大胜长沙金德队后,山东队止住了近来的跌势,竞技状态和精神状态有所好转。对申花来说,这的确不能说是一个好消息。毕竟,要考虑到山东鲁能接下来相对轻松的赛程这一事实。

  现在看来,申花和鲁能之间的较量,谁能笑到最后,关键还看自身的表现。朱骏在德比战后说“现在情况好,反而要小心”,是明智的。联赛还剩下五轮,如果现在就认定冠军在握,飘飘然,反而会造成精神和斗志的松懈。当然,在鼓舞士气和适当泼冷水之间,需要掌握适当的火候。争冠进行到现在,最终较量的不仅是实力,更是心态。文/徐宏斌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