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后奥运国羽新人唱主角 王琳复制谢杏芳成功模式

  南京日报报道 昨天凌晨结束的法国羽毛球超级赛中,国羽收获了女单、女双和混双3枚金牌。为中国队斩获金牌的王琳、杜婧/于洋和何汉斌/于洋都是年轻选手或年轻组合。蔡赟/付海峰拆对后各自与年轻选手组成男双新组合,虽尚未夺金,但也连续在两站超级赛中闯入决赛。
看来,北京奥运会后,趁着老将或退役或休整的机会,国羽改由新人唱主角了。

  在国羽近来表现出彩的一批“新人”中,女单小将王琳首当其冲。王琳两周内连夺两站超级赛冠军。奥运会后往往是新人出头的最佳时机,雅典奥运会后,谢杏芳就是在张宁等人缺席的情况下,连拿6个高星级赛事的冠军,最终奠定了主力的地位。看来小丫头有机会复制师姐谢杏芳的成功模式。

  杜婧/于洋延续了北京奥运会时的良好状态,女双决赛中击败马来西亚选手黄佩蒂/陈仪慧夺冠,捍卫了新科奥运冠军的尊严。于洋还与何汉斌搭档夺得混双金牌。

  蔡赟/付海峰这对最佳搭档拆对,恐怕是国羽在奥运会后最大的手笔。不过,现在看来国羽这一拆还真是拆“对”了。

  蔡赟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与徐晨正在磨合,而且感觉越来越好。蔡赟和徐晨都是江苏人,彼此非常熟悉,这为他们的配合打下了基础。另一对新组合付海峰/沈烨虽然在法国赛中败在了蔡赟/徐晨手下,但表现也不错。两对新组合,在配对时间很短的情况下各自收获一枚超级赛银牌,这样的表现足以令人满意。如果再多加磨炼,随着默契程度的提升,老将的经验和新人的生猛有机结合后,这两对全新组合有望更上一层楼。浦宏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洋 | 付海峰 | 王琳 | 谢杏芳 | 徐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